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先抑后扬,在政策利好刺激下,下半年整体回暖明显,重点城市尤为突出。基于这样的背景,布局合理、货值充足的房企能获得较好的回报:

  大型房企销售节奏把控能力强,借市场发力。恒大是今年销售表现最亮眼的房企,销售金额2050.4亿元,同比增长55.9%;5月、6月、11月和12月四次打破单月销售记录。恒大布局广泛、土地储备丰富、执行力极强,随时能够根据市场情况推盘,各城市销售呈“全面爆发”之势。融创的销售金额731.2亿元,排名第9,其对市场预判能力较强,深耕的上海、北京、苏州等重点城市项目均热销。

  闽系房企销售积极,差异化发展巩固位置。闽系房企在全国化后,表现愈发稳健,逐渐打响品牌,巩固了在新进城市的位置,部分还将登陆资本市场。如融信销售金额295.3亿元,同比增幅达76.8%,排名第29。走出海西后,融信在上海和杭州通过多个项目夯实基础,提高了知名度,并有将总部迁至上海的计划。融信即将在港交所挂牌,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融侨的销售金额206亿元,同比增长48.4%。融侨在福州的销售榜单中长期名列前茅,全国发展亦十分稳定。当前融侨的投资和营销力度均有加大迹象,扩张有望提速。泰禾销售金额323.3亿,同比增长60.8%。泰禾今年积极布局金融,推进商业发展,并首次进入深圳,企业按照自身节奏稳步前进。

  黑马房企厚积薄发,凸显未来成长潜力。排行榜中依然有不少首次入榜的“黑马”房企,不但今年的销售业绩突飞猛进,从长远来看也具有一定的成长性。和昌地产全年销售面积101.5万平方米,排在面积榜第89。和昌地产专注住宅开发,产品设计严谨,重点布局郑州、合肥、武汉、南京、苏州等发达二线城市,多盘联动实现品牌效应,深入研究市场人口特点进行定位,积累了一定客户。今年郑州市场供需两旺,深耕郑州的和昌五个项目联动,其中湾景国际和悦澜项目热销22.2亿元和11.5亿元,推动全年业绩上升。未来,和昌地产还将密切关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的机会。东原地产以128.0亿元的销售金额排名第79。东原的产品创新力强,尤其在重庆大本营口碑较好,全年单城市销售金额达52.9亿元。进入上海后,南桥的东原郦湾和惠南的东原逸墅也颇受好评,分别贡献了9.3亿元和8.5亿元的销售金额。随着东原在上海、南京等城市布局深入,并着手对更多城市进行研究,整体销售业绩的成长性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