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千亿房企数量依然为七家,从2012年以来,这一格局一直未被打破。万科的销售金额突破2600亿元,恒大以2050.4亿元的销售金额成为第三家“两千亿房企”,绿地的销售金额为2015.1亿元;与此同时,万达、碧桂园、中海和保利的销售金额在1500亿元左右;不同的战略方向下,千亿房企有分化为两个梯队的趋势。

  500亿以上的房企较去年增加了一家,金地以621亿元的销售金额首次进入了这一行列。第二梯队房企尽管每年都能确保一定业绩增速,但因整体布局和规模扩张已经基本完成,要迈入千亿大关还需一定时日。

  200亿以上的房企数量较去年增加了九家,包括正荣、融信、仁恒、卓越和融侨等。梯队内企业变化较多,销售均值则较去年提高了19亿。

  200亿以下的房企竞争最为激烈,共有房企51家,单个项目的成败就可能决定最终的座次。2015年TOP100房企的销售已全部超过百亿,中小型房企日益加剧的竞争推高了整个榜单的门槛。

2015年TOP100房企销售业绩梯队格局表

2015年TOP100房企销售业绩梯队格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