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对行业影响的加深,房企在营销层面的战略也持续升级,更侧重从客户、产品角度切入,挖掘需求、回归本源,主要呈现三方面特征:

  第一,大营销策略持续,强势宣传提升关注度。中国金茂携手乐居举办“双十一光盘节”,全国12城26个项目共同进行线上活动,单日销售42亿元;恒大海南海花岛在全国25城设置28个直销展厅,288个售楼处联动,开盘当日销售金额超过122亿元。集团把控发起全国性推广、造势,随大营销铺开,强势宣传提升了客群关注度。

  第二,充分调研客户需求,运用大数据精准营销。碧桂园与腾讯合作,中海上线云平台,将大数据分析应用在在精准推广和决策中。大数据作用于客户识别,一能锁定目标客群,针对性地推送广告,提升营销效率;二可根据客户需求,合理进行项目规划和产品定位,决策更科学,保障了项目后续的去化。

  第三,立足于产品本身,定制模块实现营销升级。在户型方面,绿地推出定制概念的“百年宅”项目,采集客户需求意向,确定建设方案;软装方面,杭州万科光璟推10套家装定制样板间,红星美凯龙提供“一站式定制化”的家居消费体验。未来,根据客户需求的产品定制将逐渐成为主流,同时也会是房企营销的主要竞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