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十盘战昌平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5 10:25:10
摘要
6盘在售,3盘将入市,海淀后花园新房大战白热化

十盘战昌平

  乐居新媒体 任时建 发自北京

  “首付百万内,重奖征名!”

  6月21日,一家房企订阅号的官宣户型发布,向市场宣告了2022北京二批次供地已有项目亮相!

  这距离5月31日北京二次土拍仅仅21天。

  两天前,6月19日,建委网站一个新项目拿证,653套新房开售。这是2022北京一批次供地之一。

  紧锣密鼓,又不约而同,两个项目都在昌平区。

  至此,乐居新媒体统计昌平在售或将售新房数量已达9个。2022年昌平新房大战白热化已不可避免。

  昌平2022兵家必争

十盘战昌平

  北清云际、奥森春晓、龙湖云璟、中海汇智里、硅谷one正在售;建发珺和府刚拿证;北京城建土城项目、平西府华润葛洲坝项目、平坊村大悦城中铁建项目待推出。

  其中云际、春晓为2021年一批次供地项目,硅谷one为2021年二批次供地项目,汇智里和珺和府则是2022年第一批次供地项目。昌平土城、平西府、平坊村三地块均为今年二批次供地。

  二批次率先以“重奖征名”亮相的是北京城建的土城地块,其他两地块也在默默加速,市场传言平西府地块将建成一个新的橡树湾。

  显然,昌平9盘品牌云集:北京城建、华润、中海、龙湖、中交、卓越、建发、首开、大悦城、中铁建、葛洲坝等一众品牌。除了金茂、保利、绿城、金地几个北京楼市活跃房企外,大品牌齐聚。

  2022年昌平楼市,已是兵家必争之地。

  昌平毕竟不是海淀朝阳。在昌平楼市历史上,像当前这样,品牌云集,近十盘荟萃的时刻不多见。

  上一次楼市高光时刻是在2019年。金隅金辰府、和悦华玺、华润理想国、未来金茂府四个限竞房项目集中推出,位于昌平东南靠近顺义的北七家镇火了。启动建设十年的“未来科学城”规划发布,被市场炒了一把。

  但这一次,新项目更靠昌平西南,简言之,更靠海淀。

  “昌平是海淀的后花园,承接着海淀码农的溢出需求!如果产品不错,就会获得一个不错的市场回报!”北京房地产资深业内郭毅说。

  北清路7盘与海淀旁2盘

十盘战昌平

  一条宽阔的北清路,恰好处于北五环和北六环中间。北清路西起海淀,途径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永丰产业园,于小牛坊桥进入昌平区,穿过昌平生命科学园,最后在北七家镇的七星路结束。

  昌平9盘,有7盘在北清路南北排列。

  首先是昌平二拨子工业园区里,北清路南近京新高速的建发珺和府,这是福建厦门开发商建发集团在京独立开发的第二个项目,单价6.2万元,有101平米和113平米的三居,还有130平米的四居。建筑、园林都是新中式体系,刚拿证可售653套。

  珺和府北几步路就是北清云际,均价也是6.2万,有83平米两居,95平米三居,108平米三居,126平米四居,由中交和卓越联手打造。开发商在2021年5月拿地,11月开盘,项目分南北区共970套,预计还有400套可售。

  沿北清路过地铁昌平线生命科学园站,经过领秀慧谷,路北就是在建中的龙湖云璟,项目主力为90平米和115平米两种三居户型,单价5.75万元,项目所剩房源已不多。云璟对面就是已售罄的万橡悦府。两者隔着8号线和昌平线换乘辛庄站,TOD项目住总万科天地就在这里。

  同样也是中交和卓越联手打造的奥森春晓,在北清路南,文华路东,紧靠2003年的昌平老项目“流星花园”。单价6.3万元,有96平米两居,115平米三居,131平米四居。春晓跟云际都是去年第一批次的地,售价贵一点,类似户型尺度和面积大一点。

  再往东紧邻北清路,就是华润和葛洲坝联合拿下的北七家镇地块,售价6万,项目待亮相。市场预计又是一个橡树湾。

  北清路北,立汤路西,就是正在售的硅谷one,和它南侧即将推出的大悦城中铁建地块项目,两者都售价5.4万。硅谷one是首开开发的奥森one升级产品。既有72平两居首付130万可上车,也有129平四居。等大悦城中铁建项目推出两者将形成直接的pk。

十盘战昌平

  另外两个项目不在北清路边,但紧靠海淀。

  一个是中海汇智里,一个是北京城建土城项目。

  汇智里位于未来科学城西区-创新基地板块和沙河高教园内,售价5万,有1502户,4月30日开盘,号称已去化三分之一。户型有58平一居总价300万左右,78平米南两居380万左右,120平米四居600万左右。

  与其他项目不同,正在征名的北京城建土城地块项目,售价是最低的,仅3.9万元每平米,而且还是精装修,惊不惊奇?它的76平小三居竟然最低首付100万左右!

  战斗已经打响

  对准备置业昌平的你来说,9个楼盘短兵相接,你是现在上车在售5盘之一,还是再等1-2个月,等9盘乱战之时再好好挑一挑?这是一个问题。

  从销售情况来看,在售5盘,近期开盘的汇智里看起来卖得还不错,龙湖云璟其实已近尾声;北清云际和奥森春晓顺销中;硅谷one销售偏差,市场分析可能跟交通配套欠缺有关。

  昌平置业主要三拨需求,一拨海淀码农溢出,其实力比较强劲;一拨本地置换,老房子毕竟旧了,要换新房住;一拨刚需上车,主要看总价低和产品配置。

  在此需求背景下,珺和府以及二批次三地块入市就非常关键。

  珺和府将对近邻北清云际发起相当挑战。两者从户型上看各有千秋,珺和府进深大,北清云际面更宽,同样三居,云际105平的客厅3.6米宽,珺和府101平的客厅只有3.25米。但建发善于中式园林和建筑体系,在园林打造上有望超越云际。但北清云际容积率更低,2.2一块地和2.5一块地。而珺和府要2.8。显然容积率云际更胜一筹。

珺和府101平米三居

珺和府101平米三居

云际105平三居

云际105平三居

  昌平码农可能会期待平西府来一个橡树湾,鉴于华润已经树立了市场“橡树湾”的品牌,不论亦庄橡树湾还是,西红门橡树湾,从产品品质、户型细节到性价比都成为区域追捧对象。不过,地块有套内7090限制,明确会有小户型,参考西红门橡树湾,面积段可能在75-130m²之间。

  特别是如果橡树湾的130平做成四居,将对昌平改善需求形成较大影响力,目前看奥森春晓131平的四居户型结构不错,看看橡树湾有没有优质四居可以与之竞争。

  中铁建和大悦城的平坊村项目与硅谷one正好一街之隔,两个项目竞争最激烈,因为售价相同,就看中铁建和大悦城的产品能否胜过硅谷one,目测硅谷one压力不小。

  最后是北京城建土城项目挑战热销中的中海汇智里。

北京城建土城项目示意图

北京城建土城项目示意图

中海汇智里

中海汇智里

  其实不能算直接挑战,两个项目位置不挨在一起,更重要的是价格也不同。汇智里要5万,北京城建土城项目仅售单价3.9万元。

  回到开篇6月21日,北京城建拿地21天就官宣户型,而中海最擅长的就是户型设计。

  但同面积户型,城建做了个绝的。76平的小三居,这意味总价不到240万就能上车小三居,且南北通透精装修。而少2平米,中海只做了74平米的南向两居。另外再说一句,大家可以比较下北京城建116平和中海120平的四居室,看看孰优孰劣。

北京城建土城项目76平米小三居

北京城建土城项目76平米小三居

中海汇智里74平米南两居

中海汇智里74平米南两居

北京城建土城项目116平米四居

北京城建土城项目116平米四居

中海汇智里120平米四居

中海汇智里120平米四居

  考虑到北京城建项目容积率为1.8,绿化率40%(市区豪宅仅30%),规划6至10层洋房,客观的说,这是个刚需上车价与改善产品规划的结合项目。开发商宣称:“3.9万/平含精装房屋售价,放眼北京,六环内仅此一席”!

  昌平价差海淀2万+

  为什么还要买昌平?

  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必选题。原因很简单:1、海淀新盘太少;2、海淀新盘太贵。

  3月,海淀北清路永丰地铁站往北4公里,华润幸福里的妹妹幸福里·润园和中海汇智里的哥哥中海汇德里,双双开盘,均价都是8.3万元,结果双双热销。

  两个项目已靠近北六环,周边除了大悦城并无其他配套。但因为在海淀,8.3万元依然获得追捧,就是因为海淀新盘太少了。

  近2-3年来,海淀新盘总数几乎是个位数。海淀乃至全北京强大的购买力,让四季青的颐和金茂府和融创香山壹号、北沙滩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融创学府壹号等开盘即售罄……

  永丰产业基地的华润海淀幸福里没有立即售罄,但目前仅剩尾房,总价也要1000万至1200万以上。

  都在北清路附近,昌平单价6.2万的北清云际距离海淀永丰单价8.3万的幸福里仅3.7公里,骑车20分钟不到。

  但均价就差了2.1万元每平米。以北清云际126平米四居计算,总价最贵是800万。两者有实实在在数百万的差距。

  差价差在哪里?一位中介告诉我们,生活都一样,就是教育不同!海淀的教育要比昌平的教育好很多。

  但教育再有差距,能差几百万吗?这个值得每个买房人思考。

  最后我们来看看二手房市场。

十盘战昌平

  乐居新媒体初步了解,跟二手房相比,目前北清路南北从单价5.4万(硅谷one)到6.2万(北清云际)的新房价格并不算贵。

  比如,靠近奥森春晓的流星花园是2003年的老盘,目前二手房均价在5.9万;奥森春晓卖6.3万,多近20年产权,只溢价4000元/平米。

  又如,距离北清云际不太远的领秀慧谷A和B区均价5.7万,但C区则高达6.7万元每平米和D区更高达6.9万元每平米。领秀慧谷D区是2016年的次新房,因此二手价格逼近7万。而附近的北清云际纯新盘售价仅为6.2万,低了8000元每平米。

  所以只要新房品质过关,项目不烂尾,开发商不出问题,不偷工减料,昌平的新房确实值得入手。

 静待第十个项目

  6月23日,乐居北京了解到,昌平今年第三批次还将供应一宗住宅用地。该地块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CP02-0101-6004、6005地块,用地面积3.28万平米,总规划建筑面积约9.08万平米。

  地块位于生命科学园板块的二拨子工业园区,南侧就是刚刚拿证正在建设的建发·珺和府。该项目容积率2.8,控高80米,未来大概率规划高层,如果以100平米计算,大约可以提供908套房源。

  该项目的售价预计跟珺和府一样都是6.2万元每平米,产品也应该类似。

  据媒体报道,北京第三批次土拍供应最快7月挂牌。按北京市当前超高效率的土拍和发证的速度,以及资金成本,该地块基本会在2022年下半年入市。

  除此之外,还有个别楼盘的一手尾盘在售。

  2022年,昌平十个主力新盘在售,将计入历史。

  所以,请珍惜,2022年“十盘战昌平”。

十盘战昌平

标签: 北京 地块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