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陈云峰:尊重独立经纪人搭建“社群”+“互联网平台”
来源:新浪乐居2021-03-28 16:32:34
摘要
中经联盟秘书长、优铺网董事长陈云峰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打造健康的商办行业生态,必须尊重独立经纪人,发展“社群”+“互联网平台”。

 乐居二手房 徐名 发自北京 聚焦行业痛点,寻找有效对策,2021年3月28日,由中经联盟、优铺网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第7届商办(产)行业峰会、中经联盟商办(产)经纪人俱乐部成立大会暨2021商办(产)优质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万科时代中心·十里盛大启幕。

  2021年商办(产)行业将进入到渠道为王的时代。本届峰会是2021年第一场商办行业盛会,汇聚业内最**专家、首发最新行业资讯、最优质的商办合作资源,将搭建平台开展务实合作,提升商办(产)整体服务水平,增加行业经纪人信心,整合行业资源,剖析行业趋势。因此,本次峰会备受业内关注。

  会上,中经联盟秘书长、优铺网董事长陈云峰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打造健康的商办行业生态,必须尊重独立经纪人,发展“社群”+“互联网平台”。

中经联盟秘书长、优铺董事长  陈云峰

  目前,商办市场是蓝海,也是开发商最大的痛点。开发商的利润都在商办,但目前行业里还没有互联网支撑。

  成立于2016年的UP优铺,它的定位是“互联网+社群”,旨在搭建一个商办真房源平台,建立行业交易规则,如果发假房源被投诉、检查、起诉起来,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商办方面我们通过签约,直接跟用户平台承诺真房源的方式,直接进入到真房源的端口时代。

  2021中国第7届商办(产)行业峰会上,中经联盟、优铺与经纪公司联手成立“中经联盟商办(产)经纪人俱乐部”。俱乐部致力于倡导加强商办(产)经纪人从业规范与行业规则管理,提高经纪人互联合作效率。俱乐部首批成员,精选北京商办(产)实力级资深经纪人20余人为核心骨干,组建10大战区及10大战队。

  “中国商办进入渠道为王时代,独立经纪人必须联合起来。”陈云峰认为,北京商办经纪人有约12000人,可以将这些经纪人分为多个战队,每个战队至少有十个人。另外,战队上面还可以组成站区。

  他认为,经纪人必须打破企业边界,平等互利合作;鼓励战队成员成为企业合伙人;鼓励各战队实体化合作后,成为优铺平台合伙人;开放房源,共享客源,3:2:5合作机制,不开票只收10%平台管理费;鼓励中小企业加入平台,承诺经纪企业入驻平台后,平台不越过企业签约付款。

  陈云峰表示,社群+互联网的模式可以成为房源“端口”,二手房电子签保证真房源,直接对接开发商;成为客户来源,直接分给各战队;成为房源客源“协作”窗口,3:2:5模式;联合办公提供10%发票降低税赋;提供5险1金及营业执照年检、抵税、培训;建立规则,尊重经纪人劳动成果,纠纷仲裁,提供律师法律援助。

  为此,中经联盟商办经纪俱乐部还设立了仲裁委员会。委员会接受投诉,包括被切单,可以投诉到仲裁委;委员会组织战队队长及队秘5-7-9人,进行民主合议仲裁;如果当事人不服仲裁,俱乐部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发生恶性抢单、切单,拒不服从和改正,由仲裁委员会主任、执行主任、副秘书长、律师、任意3人联合署名确认,即可发布行业黑名单;商办经纪人亦可向委员会投诉无良开发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