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刘凌:多方面升级更新 激发亦庄新城城市更新潜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1 10:13:56
摘要
10月11日,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京城市更新论坛经开区分论坛在亦城财富中心隆重举行。

10月11日,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京城市更新论坛经开区分论坛在亦城财富中心隆重举行。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副局长刘凌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据刘凌介绍,2023年是施行《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的起步之年。经开区作为高精尖产业功能区,土地资源是产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在加快增量土地开发的同时,持续探索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再利用模式,2020年以来在北京市范围内率先启动了产业用地的城市更新,建立全周期管理体系,首创“七步工作法”,走出了一条产业用地更新的良性循环之路。

目前城市更新项目63个,占地297公顷,提供产业发展空间480万平方米;三年来共计13个项目纳入北京市城市更新示范项目,4个典型项目,“星网北汽蓝谷”和北京市唯一工业上楼项目“天空之境”入选市级优秀案例。

为进一步推动经开区城市更新工作,经开区搭建“1+N”的基本框架体系。本次发布的纲领性政策文件《亦庄新城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就是“1+N”中的“1”。

此次《实施办法》从多方面进行了升级,将更新范围从产业类更新拓展到产业类更新、老旧商务楼宇更新、传统商圈更新、老旧小区和危旧楼房更新、公共设施和公共空间更新,以及区域综合性城市更新六种类型;政策措施优化,结合工作实际对产业用地类更新规定进行调整;并重点落实市级政策,市级政策的重要原则、涉及到规划建设指标的总量管控方面,严格落实市级层面的政策要求,同时针对城市更新类型、5年期政策、补交地价款、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等具体路径,与全市保持一致,在此基础上结合亦庄新城发展实际,形成政策创新点。

为高精尖产业提供空间,满足产业人群生活需求,同时提升亦庄新城老百姓的幸福感。

本次论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城市更新联盟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北京亦庄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承办,是延续北京市城市更新周经开区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

论坛以“低效产业园区更新的“亦庄模式”(工业上楼)”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研讨分享经开区存量工业用地盘活再利用“工改工”更新模式,探究如何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及实施工业上楼路径的可行性,为城市更新的进一步发展引智聚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