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吴钢:打造亦庄产业名片天空之境 持续推动工业用地升级换代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1 10:39:50
摘要
提升城市综合生产能力

10月11日,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京城市更新论坛经开区分论坛在亦城财富中心隆重举行。

维思平设计院创始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产城融合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总经理吴钢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吴刚指出,城市更新的目的,是要让城市的综合生产力有全面提升的机会。城市更新如果不谈产业、经济,生活和空间品质就无从谈起。在这方面,亦庄有很多的先发优势,争取在2030年实现产业和城市融合的景象,从百年封闭的工业园区到开放的智慧园区的理想。

基于此,吴钢介绍维思平经过多方思考,实现一栋大楼等于一个产业园的理念,并在亦庄主导设计了天空之境、健康智谷

天空之境为例,天空之境实现了产研一体,它既是一个摩天工厂同时也是一个产业社区,在很多的技术层面都实现了很多的突破。按照城市更新政策精神,通过向“天空、地下、红线”要空间,以拆除重建的方式开展城市更新,建筑面积将由1.45万㎡增加到9.8万㎡,通过产业再定位、空间再规划、产品再开发,建设绿色智能国际化的“摩天工厂”。计划2023年投入使用 2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入驻初步估算2024年实现产值近4亿元。

本次论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城市更新联盟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北京亦庄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承办,是延续北京市城市更新周经开区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

论坛以“低效产业园区更新的“亦庄模式”(工业上楼)”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研讨分享经开区存量工业用地盘活再利用“工改工”更新模式,探究如何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及实施工业上楼路径的可行性,为城市更新的进一步发展引智聚力。

 



标签: 规划 论坛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