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人物观点

正文

秦元高:服务40余家高精尖企业 亦庄城市更新公司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11 11:23:50
摘要
助力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1日,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北京城市更新论坛经开区分论坛在亦城财富中心隆重举行。

亦庄城市更新公司副总经理秦元高出席本次论坛,并就城市更新如何助力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发言。

秦元高指出,亦庄城市更新公司立足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以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方式,整合社会资源,服务经开区产业转型发展。围绕“空间重构、产业升级、产城融合”三个维度,深耕亦庄新城低效产业用地盘活、城市配套提升,形成以产业升级为核心的城市有机更新模式,协同推进亦庄新城低效项目回购、盘活再利用。

并建立“资源拓展+更新改造+招商运营+资本运作”全链条业务体系,搭建以产业导入为核心的政府服务”和“以空间再造为核心的企业服务”两大服务体系,与政府、与企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和合力。

如亦庄城市更新公司通过“改造+租赁”原乐天包装公司的厂房,引入心诺普项目,目前已经投入使用;通过“腾笼换鸟“方式实施更新博润产业公园,清退6家1.39万㎡低端生产制造项目,吸引安智因、铭道医学、瑞朗泰科、京车双洋、中智蓝瑞机械等优质企业入驻,实现了以精准医疗产业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以轨道交通、检测设别设备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两大主导产业高度聚集;通过将回购的诺基亚园区以资产作价入股方式支持北汽新能源成功上市,持有北汽蓝谷11471万股,占比3.28%,成为其第6大股东;2019年,城市更新公司通过定向落实安迅园区回购,快速实现再转让,服务经开区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拜耳公司扩产需求。

截至目前,亦庄城市更新公司先后服务于拜耳、ABB、威讯半导体、先通医药等40余家高精尖产业企业;通过谈判回购、国际仲裁、司法拍卖、委托服务等多种方式陆续完成20余宗土地项目的回购盘活及城市更新工作,涉及产业用地面积70余万平米,释放产业空间面积70余万平米。集中高精尖产业的优势力量,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本次论坛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城市更新联盟主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局、北京亦庄城市更新有限公司承办,是延续北京市城市更新周经开区分论坛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经开区首届城市更新发展论坛。

论坛以“低效产业园区更新的“亦庄模式”(工业上楼)”为主题,邀请相关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研讨分享经开区存量工业用地盘活再利用“工改工”更新模式,探究如何进一步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及实施工业上楼路径的可行性,为城市更新的进一步发展引智聚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