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2022年东城区幼升小全攻略!竟还有新盘可以盘?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9 19:04:23
摘要
当前,2022年幼升小进入关键筹备期,北京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划片政策将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报名?本区域、非本区、非京籍家长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建议“零基础”的家长们提前了解,尽早准备起来哦。为此,本文将进行全面梳理。

 当前,2022年幼升小进入关键筹备期,北京东城区幼升小入学政策、划片政策将有哪些变化?什么时候报名?本区域、非本区、非京籍家长各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建议“零基础”的家长们提前了解,尽早准备起来哦。为此,本文将进行全面梳理。

  东城区幼升小政策要点

  1、从2019年起,东城区幼升小实施六年一学位;

       2、新购房实施多校划片,电脑派位;

       3、本区-免试就近登记入学;其他区在东城租房-电脑派位多校划片(租房不占用房东家的学位);非京籍-电脑派位,多校划片。

  东城区新购房的时间界定:2018年6月30日后新购房多校划片,电脑派位;2018年12月31日前购房的家庭,仍然按照单校划片入学。

  东城区京籍租房入学政策

  2021年东城区幼升小审核内容: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承租人(以下简称“审核申请人”)长期在东城区工作、居住,符合在东城区同一地址承租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夫妻一方在东城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本市非东城区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审核申请人须提供本人在东城区务工就业、在东城区实际居住、全家户口簿、在京无房等相关证明材料。

  非京籍四证入学

  非京籍在东城区幼升小,需提供四证材料进行入学资格审核,通过后,东城区教委将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在东城区内多校划片安排入学。

  2021年东城区幼升小审核内容: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需要在东城区接受义务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审核申请人”)需在东城区连续工作并居住满一年及以上(2021年5月1日前),审核申请人须提供本人在东城区务工就业材料、在东城区实际居住证明材料、全家户口簿、在东城区北京市居住证。

  从2021年政策来看,非京籍证件材料时间节点相对平稳,但有几点需要注意,东城区非京籍审核将采用小程序预约,再按时间审核,务工就业时间是要求一年以上。

  东城区重点学区分布

  东城区学区密集程度在北京六城区中处于领先地位,多达8个学区,分别是:和平里学区、安定门-交道口学区、景山-东华门学区、北新桥-东直门学区、东四-朝阳门-建国门学区、东花市-崇文门-前门学区、龙潭-体育馆路学区、天坛-永定门外学区。位置分布如下:

东城区学区分布

  由图也可以看出,东城区的学区资源非常丰沛。优中择优,东城区的一流一类小学就有三个,这在北京城区中也是屈指可数。三个一流一类小学所属学区、及对应街道具体如下:

区域楼盘推荐:北京城建天坛府

  据乐居买房统计,当前东城区仅有2个新房项目,北京城建天坛府及世茂IN三里。世茂IN三里主打308㎡一居至三居室,且为开发商自持,从用途和性质上来讲,是个商务豪宅产品。因此,就只剩下北京城建天坛府一颗独苗。

  推荐理由:

  1. 项目距离二环不足1公里,可以说这个板块在目前绝无仅有的新房。

  2. 不限价纯商品房,出售时间不受持有时间限制。

  3. 项目东侧的北京一师附小,是一所一流二类的市重点小学,在东城区排名前八。

  4. 规划7-10层内城小高层低密住宅,主力户型135-280㎡,少量60㎡相对低的总价,使其非常抢手。

  5. 2021年11月17日新房源全新入市,当前仅剩下135㎡户型可售。

  单从位置上来看,北京城建天坛府处于二环,是其他新房无法匹敌的,配套也十分醇熟;且《北京市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中明确,北京东、西城不再新建房地产住宅项目,北京城建天坛府成为内城最后的新盘,其保值性、增值空间不言而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