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摆脱限竞房限制,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
来源:乐居买房2019-06-21 09:35:18
摘要
从2016年起,限竞房就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过去3年里,北京出让99宗商品房住宅地块,其中限竞房94宗。其已经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它的出现喜忧参半,成交也出现了分化。

  从2016年起,限竞房就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在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过去3年里,北京出让99宗商品房住宅地块,其中限竞房94宗。其已经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它的出现喜忧参半,成交也出现了分化。

限竞房,真是你脑中所想,心中所念?

  限竞房始于2016年。“限房价,竞地价”指的是限定后续销售房价的基础上竞拍土地出让价格,这成为了此类地块的标志性特点。同时,市场上经常说的7090指的是限定住房户型比例为“90/70”,即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面积占比70%以上。

  从限竞房的基本性质来说,推出其目的是为了抑制房价的上涨,限定售卖价格以保证真正有居住需求的人买得起房,改善其居住条件,同时,防止开发商炒地推高房价以获取暴利。值得注意的是,在这种政策条件下,虽然买房人可以以远低于周边商品房的价格购买到限竞房,但是土地有限,当前限竞房区域供应扎堆现象明显,供大于求开始明显出现,同时后续还将有大量项目入市,购房者的观望态度将更趋明显。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不得不从限竞房的性质和社会需求说起。

       1、中小户型的限竞房品质难保证

  限竞房遵循“7090”的建筑比例,主力产品为90平方米以内的中小户型, 未来销售价格确定的前提下,开发商的盈利空间有限,而房企不是公益性组织,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的只能依靠缩减项目的成本和费用、加快资金回转周期来扩大盈利空间。市场上所提倡的高性价比在微薄的利润空间下变了味。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用低于商品房的价格购买了限竞房,但是从长期来看限竞房的居住品质却让人忧心忡忡。

  2、流动性低难以满足购房人的需求

  限竞房“购房后5年内不得出售”,并且交付需两年和取得房本需两年的时间,总计至少9年时间无法在市场上流动,这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确定性太强。经济周期的轮回、楼市的政策在这段时间对谁来说都是未知,人们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长,房源的流动行在未来势必是买房人所看重的条件之一。尤其是近几年,改善居住条件越来越是买房人的需求之一,而限竞房的低流动性无疑限制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3、购房人需求变化导致限竞房销量不如预期

  在北京这个快节奏的城市,讲究效率是高净值人群最重要的事情,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购房人对地段、对品质、对设计、对环境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交通便利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也是重要的条件。除去对居住条件的高标准要求之外,高净值人群的资产增值也是所关注的重点,然而限竞房的出发点却早已无法满足购房人的需求。

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

(数据来源:大伟看楼市)

  以上数据表明,不论是北京还是其他城市,3月达到高峰后,4-5月其实都在依次退烧。从楼市成交看,信贷杠杆也出现了再收紧的趋势。北京市4月比3月减少了20%,5月比4月继续减少20%。而看目前的趋势,有继续减少到2019年1月份的趋势。

  市场上1-5月,北京新增限竞地块20块,市面上的限竞房项目已经破百,而新增非限竞地块仅5块,楼市的回落,使拥有大面积,改善居住环境、有终极置业需求的客户选择有限。高品质纯商品房住宅项目已越来越稀缺。在该种局势下,市场一直在寻求尤其是高品质、精装修、大开发商的产品,华润置地作为老牌的开发商,旗下未来城市项目正如一颗璀璨的新星吸引着市场众多消费者。

华润置地未来城市,许你岁月静好、一世安稳

  站在华润集团大背景下的旗舰——华润置地,从“城市综合参与者”的角色定位,在南、北双国家战略地,全面开花,布局落地。

  华润置地未来城市位于未来科学城核心,是规划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高举“科技创新中心”及“三城一区”的发展大旗,重新伫立了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与新基地,不断集聚一批高水平企业研发中心,建设重大共性技术研发创新平台,最终目标是打造为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代表中国在世界科技领域上的核心实力。

  1、示范TOD城市综合体

  该项目定位于未来科学城中央,华润置地倾情打造的未来城市,与同在国家战略区的北京南华润置地中心相呼应。

  TOD综合体, 重新定义居住方式,其涵盖办公、居住、商业及交通枢纽,集交通枢纽、高效办公、繁华商业、精英文化、高端居住等核心资源于一体,带给城市新的思路、价值和精神。项目位于地铁17号线首站之上,适合改善类家庭,生活与繁华之上,家庭资产也能得到生长,让您生活、工作、住宅、娱乐无缝对接,打造舒服、便捷的城市体验。

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

  2、高端生活一站式配齐

  项目坐落于北京母亲河——温榆河畔,近览5000亩温榆河迷人景致,出门即可远离雾霾中心,呼吸绿色空气,是名副其实的公园城市,满足各种消费者的观赏、娱乐等需求。同时,未来城市中的2.5万平自持的国际商街,重磅布局,与高品质、多元化的商业品牌联合,依托华润商业运营实力,为区域内的业主带来更活力的商业场景,形成一站式生活社区。未来更将形成极具特色的城市地标,吸引更多高端人才的入住。

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

  3、高标准项目满足居住需求

  临近温榆河,在城市升级变迁中,感受城市历史与未来。5千亩滨水公园,绿化覆盖率高达84%,以“山水城市”为理念,打造园林景观。内外双园双景模式,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让归家的每一步不止欣赏四季不落的景色,还感受到未来科学城的璀璨活力。高品质的精装修不光省去了后期的烦恼,还带来了贴心的体验,与未来科学城发展同行,为城市带来价值蜕变的无限可能。

王者荣耀,强势来袭

  本项目近期即将开盘,面积155-205㎡、套数仅105席。此次项目开放实景样板间,在强调快节奏和速度的北京,高品质精耕做的项目已经少之又少,每出一批就抢售一空。致富的时代已不能光靠勤劳的双手,还要靠市场的时机和具有发展的眼光。华润置地未来城市,等你来约~


未来城市升级你的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