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离异3年内不得在京购房”限购文件废止,北京楼市再出利好“补丁”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7 17:10:40
摘要
离婚后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已从今日开始执行。

3月27日,财联社报道称:北京“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的限购政策文件被废止。对此,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证实,消息属实,离婚后购房不再受离婚年限限制,已从今日开始执行。

2021年8月4日,北京住建委政策规定,北京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2023年9月1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北京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正式官宣北京取消“认房认贷”,明确:

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本市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在执行细则中,若夫妻双方离婚满1年,名下无房,可认定为首套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