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首开股份资产焕新 熙悦天街解锁城市更新的激活密码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04 10:47:16
摘要
首开股份后续也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挖掘,因地制宜,寻求盘活资产更多的途径和方法。作为北京本土国企,不仅要解决职住平衡的问题,还致力于为城市带来生活场景革新,助力培育新的租赁功能,促进产城融合,城市功能焕新。

“十四五”时期,城市发展进入城市存量提质增效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的新发展阶段;随着城市化进程加速,以存量资产盘活与改造为核心的城市更新,正成为提升经济密度、做大经济总量的新风口,在市场“翻转”时,再通过运营方式处置资产回笼资金的操盘模式已得到市场验证,因此位于核心区域城市更新类及存量物业的改造提升是具有可挖掘性和盈利空间的优质投资机会。

企业盘活存量的初心是“活”,“盘活”是手段,目标是优化国有企业布局,盘活企业的存量资产,对企业发展有了更多积极意义,一方面有利于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将成熟的存量资产成为企业优质现金流,把回收的资金用于新的项目建设,新资产成熟后再通过滚动运营,获得新的投资发展机会,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建设的良性循环,推动资金顺畅流动,为企业安全长续经营提供持续动力;另一方面也会有效降低企业的债务风险和提高盈利水平。

本着响应住建委关于“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要发挥国企的带头和引领作用”的号召,2022年开始,首开股份积极主动研究市场政策、开展市场调研工作、努力挖掘区域资源,综合市场的先进经验,探索多种物业用途方向。

楼宇之高,不在层高,更在于创造的经济社会价值之高。在寸土寸金的北京正“向楼”要效益,寻求最大经济产出。随着国家层面各项利好住房租赁政策的不断出台,各地方也相继推动租赁市场的发展,社会对于长租公寓的关注度随之提高。长租公寓的利好之下,房企在商场租赁的红利也日渐凸显。在此背景下,首开股份开发的熙悦天街项目,成功迈出了资产盘活的第一步——结合项目自身特色,初步确定以整体租赁、长租运营的方向,最终在公司战略指导下,项目团队密切协作、合力攻坚,于2022年7月,与北理工物业管理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意向。选址熙悦天街042地块作为北理工学生公寓及生活服务的配套区,先期启动4号楼作为国际学习的配套公寓,后续根据校方需求,扩址其他楼栋。2022年9月14日,熙悦天街042地块4号楼与北京理工大学顺利完成学生公寓租赁签约工作,2022年10月25日北理工学生已正式入驻该楼栋。

随着未来千名学生及老师的进驻,将为熙悦天街商业项目聚焦了新的流量,代表着项目有效地补充了区域城市新功能。从城市更新层面,两者的有效结合,能充分发挥项目城市综合体和高校资源的优势,构建未来商业消费的新机遇,创新商办产品的新职能,孕育着新的市场机会。从开发层面,实现了存量商业的空间价值,以内容的更新为载体,以焕新为内核,实现整体开发和稳定的运营目标。

首开股份后续也将以此为起点,不断挖掘,因地制宜,寻求盘活资产更多的途径和方法。作为北京本土国企,不仅要解决职住平衡的问题,还致力于为城市带来生活场景革新,助力培育新的租赁功能,促进产城融合,城市功能焕新。(FH)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