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新华社:合理房价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所在
来源:新华社2021-07-27 13:38:35

  22日召开的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和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递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鲜明信号。

  住房问题关系民生福祉。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多次强调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明确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保持住房合理价格和建立起兼顾各类人群的住房供应体系,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所在。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保障是当前难点也是矛盾的主要方面,特别是在一些人口净流入、房价偏高的大城市,新市民、青年人买不起房、租不好房的问题比较突出。此次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就是面向新市民和青年人,城市政府要千方百计把这部分人的住房问题解决好。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在经历深刻转型,创新创业活力成为城市竞争的关键因素。创新的根本是人才,而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是城市的生活成本及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不过,有少数地方仍然认为房价高是城市繁荣的体现,以满足高收入群体、提供高标准住房为荣,忽视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这种观念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悖。各城市政府要把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保持城市合理房价作为迫切任务对待,着力做好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保障,特别是优先保障新市民中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住房困难群众。完成这个任务,虽不能一蹴而就,但要从现在做起,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向前推进。

  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国房地产长效机制已经建立起来,全国房地产市场总体实现健康平稳发展,这个成果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高度重视当前房地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落实好城市政府主体责任,从实际出发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用好用足各种综合举措,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城市竞争力的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打造居住和就业“双宜之城”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打造居住和就业“双宜之城”


标签: 房地产 地产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