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451亿,8309套!2020在昌平买房的人多了94%?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8 07:41:35

  2020年,北京新房成交57758套,累计成交金额约3252.1亿元,成交金额创近6年新高。聚焦昌平区,2020年新房成交金额451亿,同比去年涨幅达58%,刷新了近6年区域数据。

  与此同时,昌平全年成交套数8309套,同比增长94%,涨幅登顶北京16区****。那么,为何在昌平买房的人涨了近一倍?

  451亿,8309套!

  2020昌平位居京城成交涨幅****

  2020年,北京16区中,昌平新房成交金额、成交套数同比去年涨幅最高。对比2019年,昌平供应虽有下架,但成交套数几乎翻倍,可见,今年的昌平楼市备受市场关注,新房供求比也从1.63降至0.79,由供不应求转向供需平衡的态势。

  先从供应端来看,2020年,北京供应48宗宅地,其中限竞房地块共8宗,而昌平供应宅地仅3宗,且均为限竞房宅地,占到全北京的近四成。

  在全北京商品房回归的大背景下,昌平作为三城一区规划中的科技创新中心,供应限价宅地将有助于人才的引入。而这也使得昌平市场带上了“高性价比”的评级,2020年全年成交均价也有所下降。

  这3宗地块,2宗位于奥森旁的东小口版块,从挂牌出让、到被品牌房企拿下、再到规划开盘,其热度十足,项目成交业绩亮眼。另一宗沙河限竞房宅地由于地块性质较为复杂、限价高于在售项目等诸多因素,被中公教育以底价收入囊中,或建设机构总部。

  从交易端来看,作为北京成交排名第三的区域,昌平表现十分出色。受疫情影响,昌平自2020年2月-7月成交相对低迷,而8月开始进入恢复期,到年末集中发力,甚至出现翘尾景象。新盘老盘汇聚一堂,昌平的需求在下半程加速释放,承接了北部买房人强劲的购买力。

  究竟哪些项目支撑起了昌平的成交?具体咱看榜单。

  限竞房霸榜前三

  北七家楼盘占据半壁江山

  在昌平住宅成交榜单前十中,主要可以可分为三种——限竞房、北七家楼盘、邻铁盘,其中销量好的往往具备两大特性。

  而限竞房价值尤其凸显,昌平成交前三均被限竞房包揽。

  昌平住宅成交排行****也是北京2020年的年度销冠,萬橡悦府凭借网签2059套、97亿的成交额一骑绝尘、成功登顶。从2019年底首期开盘“617套、30亿”的成绩起,萬橡悦府便开始显露实力。这个地处昌平TBD板块,双铁交汇,销售均价仅5.2万/㎡的热盘,在2020年一直保持火热顺销态势,建面约73-136㎡的精装美宅收获了北部买房人的一致认可。

  而在昌平最火的东小口板块,位于北中轴、奥森旁的奥海明月以绝对的速度优势杀出重围,登上昌平成交前三甲,首期开盘销售率便达90%,可见北部需求之旺盛。隔壁的奥森ONE也表现不俗,开盘8分钟热销63亿,不过彼时正是年末,业绩在2021年显现。

  奥海明月和奥森ONE距离地铁13号线规划中的建材城东站有一定距离,步行尚需一定时间,而在榜单中我们看出,上榜项目中有4席都是紧邻地铁的区位条件,可见,只要能满足日常通勤所需,销量都不错。

  此外,我们还能发现,今年昌平成交前十的项目中的板块集中,有五大项目都来自未来科学城,未来金茂府、翡翠公园、金隅上城郡、金辰府、未来融尚家园5盘共计成交120亿,占到整个昌平的27%,这不仅是由于自贸区的利好,更是由于区域未来的地铁规划。

  昌平多重利好加速落地

  轨道交通又有新进展

  2020年越来越多买房人选择昌平,这也与区域的发展密不可分。

  ①自贸区官宣,“三城一区”枢纽地位强化

  在昌平区的规划中中,未来科学城一直被视为重点,同时也是“三城一区”中的重要部分。

  2020年9月,北京市政府揭晓了北京自贸试验区实施范围,总面积119.68平方公里,包含三大片区。其中,31.85平方公里科技创新片区,涉及海淀和昌平两区,包含昌平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周边可利用产业空间10.26平方公里。

  而生命科学园正处在未来科学城内,区领导表示,昌平将以此为契机,推动未来科学城进一步开放活力,强化昌平组团在“三城一区”中的枢纽地位,着力打造首都高质量发展重要动力源、高水平开放新的增长点。

  可见,未来,昌平区未来科学城板块将吸引更多人才,也将汇集更多城市医疗、教育资源,这些都成为了今年该板块儿楼盘去化的助推器。

  ②8号线、13号线、17号线有了新进展

  在《北京市轨道微中心名录(第一批) 》的批复中,昌平区有9个站点进入首批目录中,涉及地铁13号线A段的新龙泽、回龙观东大街站,以及13号线B段的霍营、回龙观站;地铁17号线未来科学城南区站;地铁昌平线沙河高教园、生命科学园,以及京张高铁昌平站、市郊铁路东北环线黄土店站。

  昌平区的交通将更加建立,其中这几条最受关注的地铁线路也有了新进展~

  8号线:2020年,贯穿北京南北中轴线的地铁8号线隧道区间工程全线贯通,待8号线全部贯通运营后,将串联起昌平和大兴等多个区域,而从楼市方面来说,由于线路中间段经过的中心城区基本无新房供应,因此昌平将成为获益颇多的区域之一。

  17号线:17号线正在加紧建设中,今年底南段通车,预计2023年,全线通车,其串联其昌平和通州等多个区域,途经区域覆盖产业基地+商业中心,这条线路的开通将为昌平带来不少来自望京和CBD的客群。

  13号线:地铁13号线拆分项目也将于近期启动,这条线路的拆分将缓解高峰期人流量较大的问题,为昌平住户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而其A段的新龙泽、回龙观东大街站,B段的霍营、回龙观站将直接建成轨道微中心。

  昌平利好无限,新一代城市精英正在加速去化这里的房源。截止目前,2021年昌平尚无土地供应,不过从整体市场大势来看,高性价比的上车机会或将一去不返。作为买房人,您会选择昌平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