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霸榜!限竞房承包北京5月成交Top10 大兴卖出近千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09 20:43:05
摘要
不好意思,正是在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浪北京房产

  就在上周五,北京迎来了一波预热及开盘小高潮,10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4个项目周末入市,并且销量可观。上半年收官之际,北京楼市终于热了。

  刚刚过去的5月,北京楼市的成交数据十分亮眼:

  一是限竞房成交占比大增,成功抢占北京5月住宅成交排行榜前十位,“稳房价”作用持续发挥。

  二是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近1.6万套。

5月北京新房成交榜单TOP105月北京新房成交榜单TOP10

  5月楼市火力全开 成交再创新高

  突如其来并持续至今的疫情,终于告一段落。近日,乐居实地走访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了解到,近一个月,前来办理不动产相关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表示近期“业务繁忙”。

  “这个月来办事儿的人还不少,业务一个接一个,我们有时候得从早上一直忙到下班。”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线下业务繁忙,反映出当下市场热度依旧不减,而从数据上来看,也有很明显的呈现。

  据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库存报告相关数据显示,5月北京全市新房成交量达到4534套,环比上月增长36.48%,成交均价为50219元/㎡,与上期基本持平。

数据来源: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库存报告数据来源: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库存报告

  成交量上涨、房价趋于稳定。针对这一现象,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称,5月新房成交量的上涨主要得益于某些热盘的带动,比如中海寰宇时代萬橡悦府等,在产品上做出创新,推出了两居室小户型,总价得到了一定的控制,对于购房者而言,首付门槛降低了,由此便激发出了更多的购房需求。

  “然而目前北京市场的库存量还是比较大的,基于这样的现实,新房其实并不具备大幅调价的基础。”郭毅补充道。

  新房成交节节攀升,二手房更是火力全开。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5月全市二手房网签量约1.59 万套,环比增加20.5%,同比增长15.2%。从链家实时成交数据来看,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长 38.6%,同比大幅增加长72.2%。

  历史时刻!

  5月限竞房强势抢占住宅成交排行榜前十

  数据显示,5月北京限竞房项目成交量大幅增长,从单个项目来看,限竞房稳稳占据排行榜前十,这应该是限竞房自2017年入市以来,3年没有过的高光时刻了。

成交金额排行榜成交金额排行榜

成交套数排行榜成交套数排行榜


  金额方面,“限竞十兄弟”成交金额突破55亿!出尽了风头。

  其中,萬橡悦府中海寰宇时代以及华樾北京二期三位大哥大稳坐前三宝座,总销售量占领前十限竞项目半壁江山。

  是何原因促使限竞项目本月占尽前十销量宝座?

  对此,枫哥大胆猜想,一方面是因为不限价的纯商品房地块大多在去年下半年供应,入市时间预计会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因此当下是限竞房上市的窗口期,导致市场产品以限竞项目为主。

  另一方面,纯刚需的市场需求在后疫情时代得到了爆发,而小户型、低总价的产品大多也集中在限竞房项目中,进而促进了限竞房项目的热销。

  “当下是限竞房的鼎盛时代,但是未来限竞房的供应量会逐渐下滑。”《地产营销人》出品人韩乐提道,“今年供应的土地大多数都是不限价的,未来肯定都是纯商品房。今年下半年以后,销量排行榜上的纯商品房项目会增多,与限竞房分庭抗礼。”

  如此看来,土地供应端结构改变,影响到新房市场供应,尚需时日。当下正是入手限竞房项目的“好时机”,毕竟未来的市场供应,限竞房会越来越少。

  成交916套!大兴位居5月热门区域TOP1

  分区域来看,大兴是唯一一个成交量近千的区域,其中中海寰宇时代成交117套,荣获区域单月销冠;朝阳区则以53.75亿元的总成交金额排名区域第一;东城则是唯一一个均价突破10万/㎡的区域。

数据来源: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库存报告数据来源: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库存报告

  环比上月成交均价数据来看,全北京16个行政区中,9个区域均价呈下降趋势,延庆区环比下降14.82个百分点,降幅最大;密云区环比涨幅最大,为13.19%。成交套数来看,延庆区以418.75%的涨幅领跑全北京。

  接连拿证 14分钟卖240套

  北京市场后劲十足

  前浪翻涌,后浪蓄势。

  5月,北京市住建委下发了包括世茂·西山龙胤阳光城·溪山悦中海寰宇时代二期在内的共计17个新建项目的预售许可预告,相比1-4月数量有所提升。

  大量批证,够豪横!

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不仅如此,近期开盘的几个项目销售业绩也十分可观。比如位于石景山首钢片区的热盘长安九里于6月5日开盘,当天历时仅14分钟,线上选房累计成交套数达240套,销售额突破20亿

  热销原因不难发现。

  其一,长安九里占据石景山首钢片区核心位置,配套完善,交通便捷,北侧400米即为地铁1号线古城站,步行便可抵达;其二,作为华润最高端产品系,精装品质自然不言而喻。

  另外,从时间节点上看,也抓住了上半年抢收的最后时机。

  市场热了,这一点,不需要过多解释,但也有其客观原因。

  疫情期间小区封闭式管理,二手房带看基本停滞,多个新房项目售楼处关闭,购房者选择有限。随着基本生活和工作已回到正轨,供应跟上,积攒的买房需求正逐步向市场释放,这在新房成交数据中得以印证。

  惯性问题,2020年要不要买房、怎么买房?已经上车的购房者,给出了答案。从供地端产品结构的改变可以看到,市场继续向刚需倾斜的同时,正逐步放开高端市场。

  掐指一算,即将开启的下半年,会有不少豪宅热盘入市,2020年豪宅市场,会如何呈现,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