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北京房地产调控将强化因区施策、一区一策、精准施策
来源:北京商报2024-03-19 14:38:18
摘要
北京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3月19日,在国新办举办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北京专场上,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在回答楼市调控相关提问时表示,北京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这个过程中全面落实北京的总体规划,强化因区施策、一区一策、精准施策。

夏林茂介绍,北京市今年将筹集建设7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要完工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特别是要加大对一张床一间房的产品的供给力度,着重解决好新市民年轻人和一线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在这些住房的位置选择上,北京将优先选择在地铁的站点的周边,新市民年轻人和一线务工人员工作生活的产业园区的周边,包括配套设施比较好的地区。

夏林茂介绍,目前北京以绿化隔离地区为主体的城乡结合部,还有一定数量的村庄亟待并改善提升,即大家口中的城中村。这些城中村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公共卫生,安全风险大,房屋的消防安全隐患多,配套设施落后等。在改造方面,北京也将结合区域的功能定位和区域的发展实际,采取拆除新建、整治提升、拆建结合三种模式,集中中心城的重点地区,和一些生态的关键节点,集中打一次攻坚战。

夏林茂披露,今年北京计划推进20个城中村的实施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改善生活品质和生活环境,提升城市的发展质量,也希望打造出一批示范的项目。

谈及北京的房地产政策,夏林茂表示,北京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在这个过程中全面落实北京的总体规划,强化因区施策、一区一策、精准施策。北京采用租购并举、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方式,兼顾宜居宜业。优化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更多更好地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住房需求,促进北京市的房地产市场化健康发展。(来源:北京商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