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超额完成任务 2023年全国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7万个
来源:乐居买房2024-02-02 09:20:30
摘要
惠及居民897万户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全国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7万个、惠及居民897万户,共完成投资近2400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住建部表示,2023年全国共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7万个。其中,新改造水电气热等各类老化管线7.6万公里,加装电梯3.6万部,增设停车位85万个、电动汽车充电桩3.66万个、电动自行车充电桩28.8万个,增设养老、托育等各类社区服务设施2.1万个,新增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场地637万平方米。

通过改造,不仅提升了城市老小区、老社区的居住环境、设施条件、服务功能,满足了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也对加强和改进基层社会治理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住房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介绍,2024年,住建部将聚焦消除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设施条件和服务功能,再加快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让老百姓住得安心、放心。

今年各地将建立“先体检、后改造”的工作机制,重点更新改造存在安全隐患的排水、燃气等老化管线。同时,还将积极探索通过既有房屋转换用途、闲置土地再利用等方式,配建养老、托育、助餐等“一老一小”等服务设施,大力推进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此外,各地还将在硬件设施升级的同时,同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实现“一次改造、长期保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