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筹建7万套保租房!今年北京将建设300项市重点工程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8 15:47:06
摘要
1万套以上产权型保障房

7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建设,北京轨道交通三期建设计划实施,全市最大在建医院竣工投用……市发改委近日介绍,今年将推动300项市重点工程建设,包括100个重大科技创新及现代化产业项目、10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100个重大民生改善项目。以重大项目落地支撑投资高质量发展,实现投资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在基础建设方面,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2024年将以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建设优化区域发展格局,提升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清河站、北京朝阳站、北京丰台站、副中心站的品质,“两场八站”之间也将实现直连直通。

轨道交通一直是牵引投资的重点工程。按照规划,2024年市郊铁路S6线将加快实施,地铁3号线一期西段(东四十条-东风)、12号线西段(四季青-东风)建成通车,相关部门也会推动M101(一期)、地铁1号线支线等轨道交通三期规划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

2024年,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将扩建至600平方公里,全市充电桩力争达到36万个、换电站达到290座,造林绿化完成1万亩以上,新增城市绿地200公顷,改造供热管道597公里、燃气管道395公里、供水管道100公里、排水管道40公里……整座城市将变得更智能、更绿色、更有韧性。


在民生工程发面,医院、学校、公园、保障房是2024年投资和重点工程建设的关键。据悉,安贞医院通州院区预计三季度实现开诊,今年将开工建设北京儿童医院新院区,打造100个街乡养老服务中心,新建50个小微绿地及口袋公园,实施20个全龄友好型公园,建设筹集7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以上产权型保障房。

在民间投资方面,科技创新领域历来是北京每年投资的重点,在300项市级重点工程中占到三分之一。据悉,在打造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方面,今年将推动人类器官生理病理模拟装置等“十四五”科技设施平台全部开工,建成北京通用人工智能创新园、国家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基地,开工建设神州细胞生物药品产业化基地,推动“三城一区”投资占全市投资比重达到四成以上。

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孕育澎湃动力。今年中关村科学城国际医谷、昌平机器人产业园将开工建设,北京人工智能公共算力平台、北京数字经济算力中心将建成,北方华创半导体装备研发及产业化扩产等项目也将加快建设步伐。

相关负责人说,2024年作为重大项目谋划年,将围绕核心区、城市副中心、平原新城等重点区域和“三大工程”、城市更新、“百千工程”、现代化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和推动实施一批区域性、功能性、引领性重大项目,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投资将积极扩大民间投资,畅通民营企业参与路径,实施一批民营企业参与的特许经营项目,建立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库,多种途径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重大项目,年内推介项目总投资2000亿元以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