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天恒集团康养品牌落地 恒煦满园长者社区开园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17 17:18:14
摘要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医疗养老领域的专家们已经开始行动起来,探索出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医养融合方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方案将得到更加广泛的推广和应用,让老年人享受更加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1月16日,由北京市老年学和老年健康学会老龄健康分会和北京老龄居养老产业促进中心共同主办,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服务”主题论坛暨恒煦满园长者社区开园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获得了北京市、西城区、房山区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邀请了国内重多权威专家,共同探讨医疗与养老的融合发展,为中国老龄事业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本次出席的领导、专家有:

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王小娥女士;

中国老龄协会原一级巡视员、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曹健先生;

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陈大鹏先生;

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李光明先生;

北京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丁卫华先生;

北京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处长周玉女士;

北京市房山区民政局局长臧金凤女士;

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副局长杨静女士;

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戍东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石松先生;

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景丽伟女士;

北医三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分会委员王征先生。

论坛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老龄协会、天恒集团等各界代表就如何优化社区医养服务、提高养老品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所获得的宝贵经验。

专家们一致认为,随着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老年人对医疗和养老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医疗与养老的融合已成为当前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需要加强医养结合的协同发展,提高医疗机构的养老服务能力,推动养老机构的医疗化改造,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现场由北京天恒置业集团工会主席苏郁颖担任活动主持人,并邀请北京天恒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戍东致辞,表达了对本次论坛活动的期待,表示论坛活动将能为恒煦满园未来的运营指明方向。

此后,北京市房山区副区长李光明致辞,简要介绍了房山区与西城区携手共建民生养老工程的现状与目标,同时对本次论坛活动落地房山表示了诚挚地欢迎。

致辞结束后,由各方领导及专家共同见证,正式开启恒煦满园长者社区开园的启动环节。

伴随着启动仪式的精彩呈现,恒煦满园长者社区正式开园。此后由北京市西城区民政局局长杨静为恒煦满园进行“西城区养老康养基地”授牌。

同时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张志斌院长、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老年福祉学院屠其雷院长、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民生福祉学院主管就业实习党支部副书记童学为恒煦满园进行各学院校外实践基地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由北京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王小娥,对北京市人口老龄化数据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社会中老年群体的各类照护需求、未来潜在需要进行了明确的预判,并指出本次论坛活动对养老工作落地发展的指导意义。

进入论坛环节后,首先由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景丽伟开启论坛时刻,景立伟教授也发表了自己对于社区医养服务的分析与见解。

论坛首位发言专家是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石松老师。黄老师在本次论坛发言的主题是《社区居家医养结合服务:变局与新局》,主要从目前我国和北京市的养老群体需求、养老政策导向剖析了目前我国老年群体急需、且市场上紧缺的是包含老年人综合能力评估、健康教育、疾病预防、康复护理、长期照护,乃至最后一公里的安宁疗护的医疗照护服务。同时,黄老师从世界养老服务发展历程来解读了整个养老产业发展的变革之路,又落位到我国最真实的养老需求,和对未来养老产业全新局面的预判,全方位地为与会各方阐明了“社区居家医养结合”这种模式的前进道路。

论坛第二位发言专家是中国老龄协会原一级巡视员、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曹健教授。曹教授本次论坛发言的主题是《关于老年志愿服务和老年人权益保障的几点思考》,简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养老工作的政策指导与思考、中华志愿者协会的老年志愿服务工作现状,以及个人在老年群体相关工作中得出的个人思考总结。

论坛第三位发言专家是北医三院老年科副主任医师、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病分会委员——王征。王医生本次论坛发言的题目是《如何认识我们身边的老年综合征》,从医院一线工作中接触的老年群体所体现出的群体特征、如何提高生活生存质量和预期寿命等方面,结合社区工作、居家养老等实践模式,为养老工作提供了详尽而专业的理论支撑。

论坛第四位发言人是北京天恒康健养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明,他的发言主题是《社区居家医养结合的实践模式探索》,从天恒养老产业的落地发展经验,恒煦满园的筹备、落地,及天恒集团、房山区对本项目的定位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恒煦满园在本次论坛所讨论的核心主题中的实践地位和未来希望在社会中发挥的作用。

论坛最后,高明总经理表示,天恒恒煦满园是天恒集团自有、自建、自持、自营的首个综合性养老型社区。社区建有开间、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养老公寓共计297套,养老照料中心照护床位230张,最多可容纳1000余人居住,设有社区卫生服务站,实现康养和医养双结合。这次项目的成功启动就是为医疗与养老的融合发展搭建一个更加直观高效的交流平台,从而也希望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中国老龄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广大老年人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医疗养老领域的专家们已经开始行动起来,探索出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医养融合方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些方案将得到更加广泛的推广和应用,让老年人享受更加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标签: 北京 论坛 养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