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9月1年期、5年期LPR维持不变 业内人士:四季度存下调可能
来源:乐居买房2023-09-20 09:20:27
摘要
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4.2%。

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45%,5年期以上LPR为4.2%,均维持不变。以上LPR在下一次发布LPR之前有效。

截至目前,今年以来LPR已经历了2次下调。其中,8月份,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同步下调10个基点;8月份,5年期以上LPR保持不变,1年期LPR单独下调10个基点。

LPR定价基础不变,或与近期政策不无关系。

8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调整优化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对首套和二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做了单独安排。9月25日起,符合条件的居民房贷利率将进行下调,因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单独下调5年期以上LPR的必要性不足。

对于年内LPR是否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有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LPR继续下调的可能。首先,视四季度宏观经济及楼市走向而定,MLF利率还有下调的空间。其次,考虑到接下来一段时间国内物价都会持续处于偏低水平,也为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提供了有利条件。再次,预计监管层会主要运用稳汇率政策工具应对人民币汇率波动,汇市风险可控。因此,四季度仍存在MLF利率下调带动LPR跟进调整的可能。

另外,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对《证券日报》表示,6月份以来央行超预期实施两次“降息”,正处于推动金融机构具体落地实施过程,尤其是房贷利率方面,目前正推动各地因城施策,用足政策空间,促进政策加快落地见效。同时,当前部分银行降息差压力仍大。还需要防范货币政策过度宽松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兼顾内外均衡。

 
标签: 银行 汇率 利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