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测评

正文

北京的老朋友,从未离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10 17:23:19
摘要
时隔4年,“乘风”而来。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乐居在北京

>>>2023,北京楼市进入交房大考。

不算丰厚的楼地价差、艰难穿越周期的企业与人、并不完善的合同体系...无不冲击着交付履约度。

于是,我们挑选了一些期房时备受关注的小区,去见见这些“老朋友”,交出了怎样的答卷。

时隔4年,万科再度落子北京。

8月9日,万科顺利摘得通州邓家窑6004等地块,该地块位于物资学院板块,地铁6号线物资学院站西北侧约830米,向西两站为长楹天街商圈,向东一站即是副中心运河商务区,位置尚佳。

地块总建面约7.85万㎡,配建12班幼儿园,住宅建面约7.44万㎡。容积率2.0限高36米,意味着洋房+小高层产品,很适合首置首改人群。

从2019年起,除了将此前拿下的通州、丰台、顺义土地做精细打磨,在北京住宅招拍挂市场,万科鲜少有声。

但围绕北京这座超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行业,万科却在其他细分领域默默做着努力,从未离开

>>>从“脏乱差”到“新地标”的城市更新项目:望京小街

>>>集体土地试水长租公寓的泊寓系列

以及分列副中心、北四环的万科大都会系列:

>>>通州城市副中心核心位置-万科大都会滨江

>>>北四环鸟巢旁 万科大都会NAVA

此次重回住宅市场,拿下的又是定位首置首改的永顺宅地,且有那么一点宿命论的,依然要在通州双限的超难命题下做答(也有另一种猜测,万科是否已得到某些消息,特意“乘风”而来)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2015-2019年,立足通州台湖,她曾相继推出城市之光、翡翠四季、东望等不同业态与定位的作品,营造出超百万方的新兴住区。

恰巧前不久,我们的《见见老朋友》小组,曾借着三期的交付节点前去实探。不妨在体会这个年轻社区的呈现度之余,去期待4年磨剑后,万科的永顺新作。

“整体说不上哪里惊喜,但是你看这些细节,做得很踏实”——我说。

“踏实就足够了”——老国说(测评建筑配图摄影均来自我们团队的@老国,一个热爱城市,也热爱生活的姑娘)

以上,是我们在踩盘结束后的一段讨论。

的确,如今的买房人不需要惊喜,踏实、履约、标准化,足矣。

现状配套:

有待改善。经开区对于两站一街由来重视,从目前可查的资料看,其规划思路很新,颇有借鉴新加坡的倾向。

可从业主角度看,对比2年前期房购买时,现状并未有明显变化。商业仍需依赖向北四公里的万科城市之光,由于北小和八中的进度较慢,目前可依赖的还是景山。

直线距离近,但相隔其他小区,生肖大年学位是否充足,心里得打个鼓。

最近的地铁站为17号线嘉会湖站,步行距离1.2公里,虽然17号线目前只能触达十里河,但从周边停放的单车,以及早高峰时的客流,已能感知其作为北京东部骨架级轨道的地位。

物业:

充分体现了大社区的优势,27万方、2800户能产生的价值和意义,让企业愿意匹配40-50人的团队去服务业主。

整洁度、各个岗口的人数/巡逻率/细致度都很妥帖,每个单元都会写明管家、明确电梯作业规范等一系列公示,体现着万科细致的标准化动作。

园林外立面:

整体工艺对得起票价。园林是亮点,气味图书馆(由园内各种植物说明组成,小朋友可按图索骥)、随处可见的儿童绘画区,万科式的想法和动作很多,连监控的预设所朝方向都是向着从主入口归家的动线途经方向,各种细节都很丰富。

另外也融入着一些硬实力的加持,比如万科旗下的智能安防设备——黑猫系统,人脸识别入户、防尾随,对于晚归的业主十分友好。

小区内部主干道为硬化铺装,靠近绿植园林处基本都安排的是运动、儿童活动区,采用橡胶和胶粒混铺。目光所及之地大体平整,即便是交房更早的其他期,比较容易出现破损的橡胶跑道部分也未见问题。反观其他友商交房后泡水、翘皮,效果要好不少。

楼栋内部:

墙面有类肤预涂板、可擦,南北向开窗比也是限竞房时代的第一梯队,外飘的进深大概60厘米,也是常见刚需盘飘窗里最深的一类。

两梯两户,交付时设置隔离门,让高楼层业主有了门口电梯厅的空间,这都是实打实的实惠(同行的绿城业主实名羡慕)。

但只有首二层楼梯台阶贴砖、通道墙壁全部没上砖,这一点又把我拉回了现实:“哦对,它毕竟是限竞房小区”。

附近中介的租金报价:

70平小两居租金在5800左右,89平三室一厅一卫,租金在6000左右,如果是270度大飘窗户型,可溢价5%。

FYI:考虑到西晒,尽量挑东户,整体算是南城五环六环附近,租售比还不错的呈现了(1.5-1.8)。

站在居住者角度,满分10分,今天的小区:万科-东望,您会打几分?另外,每次测评,我们也会在小红书上发起一次投票,这一次,万科用实力与诚意赢得了认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