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北京地铁12号线通车段实现全线“短轨通”|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8 13:51:55
摘要
12号线将实现全面自动驾驶。

近日,随着高家园站-酒仙桥站区间最后一节轨排平稳落至接轨点,北京地铁12号线顺利实现四季青站-北岗子站“短轨通”(含东坝车辆段),为后续节点目标和全线动车调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1站中,有6个站名发生变化。

地铁12号线是一条主要沿北三环东西向敷设的轨道交通干线,又称为“地下北三环”线。线路西起西四环四季青桥南,东至东坝北街,线路全长29.6km,共设21座车站(先期建设20座)。连接四季青、大钟寺、马甸、安贞桥、三元桥、酒仙桥、东坝等重要功能区、商业区及居住区。

目前,12号线已全面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和机电安装阶段,未来建成通车后将与多条线路实现换乘,进一步缓解北三环东西向交通压力,提高市民出行质量。

同时,据了解,12号线列车是装备集团自主研发的全自动无人驾驶车辆,首次实现了全自动联挂、解编和灵活编组的功能,可根据客流量需求,科学匹配车辆运载力和客流量需求。在高峰时段采用两列4+4编组运行,平峰时段可改为单列4节编组运行,提升乘坐体验的同时,进一步降低列车运行能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