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总里程1172公里居全国首位 北京重点功能区基本实现轨道全覆盖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20 13:04:35
摘要
北京交通行业有望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近年来,北京交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基本建成。

数据显示,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达1172公里,居全国首位,形成“三环四横八纵十二放射”的网络化运营格局,重点功能区基本实现轨道全覆盖。北京市域内公路总里程达2.2万公里,“棋盘+环路+放射线”的城市骨干道路网基本形成,路网支撑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以轨道交通为主导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网基本构建。

同时,绿色出行水平显著提升。

2022年北京绿色出行比例达73.4%,轨道交通由注重新线建设,向更加注重既有线网优化提升转变,轨道交通“四网融合”实现实质性突破。地铁1号线与八通线、房山线与9号线实现跨线运营,地铁17号线全线也预计年底实现开通试运营,换乘系数逐年降低。


另据悉,北京交通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已经完成编制,将于近期公布。根据方案,北京交通行业有望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

从实施路径上看,具体包括出行结构优化,提高公共交通、绿色出行比例;车辆能源结构优化,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化;运输结构优化,货运方式从公路向轨道转化;科技赋能,以数智化转型引领交通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服务。

不过轨道交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同时,北京交通面临一系列新挑战。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空间布局,对围绕轨道交通的土地利用提出新要求。另外,近几年北京开通的轨道交通新线,客流强度还有很大上升空间,轨道交通对于通勤出行的分担可继续提升,轨道周边人口、岗位覆盖率待提高。

下一步,北京将加快支撑城市功能布局的骨干交通网建设,促进城市开发和土地利用围绕轨道聚集,实现轨道引领城市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