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有望实现三轨交汇 昌平朱辛庄街区控规公布|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15 10:28:08
摘要
规划总面积约662. 71公顷。

乐居买房讯 编辑:盛安琪 近日,昌平区人民政府公布了《北京昌平区朱辛庄CP01-0701、0801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1年一2035年)》。据悉,本次规划范围位于昌平区北六环以南,京藏高速公路以东,未来科学城西区中部,西侧紧邻生命科学园,东临轨道交通昌平线和轨道交通8号线,规划范围东至回昌东路,南至北清路,西至京藏高速公路,北至南沙河,规划总面积约662. 71公顷。主要涉及豆各庄村、朱辛庄村、史各庄村、定福皇庄村、东半壁店村、七里渠北村、七里渠南村、碧水庄园社区、冠芳园社区、领秀慧谷社区共10个行政村及社区。

昌平朱辛庄因其南邻海淀,附属未来科学城和自贸试验区范围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近年来备受开发商追捧,板块热度逐年攀升。为更大程度上解决职住平衡问题,朱辛庄地区将通过提升区域内的综合交通能力兼顾附近未来科学城与回天地区、昌平新城的关系,板块周边共规划4条轨道交通线路,其中2条轨道交通昌平线、 轨道交通8号线已按规划实施,另外2条为规划区域快线(S15线)和轨道交通19号线

根据规划,街区范围内将建设公交枢纽1处,即朱辛庄枢纽。满足城市公交车辆到发,规划区域快线(S15线)朱辛庄站地下换乘大厅功能和换乘行人走廊功能,并可依据实际空间和需求兼容部分商业服务配套,未来朱辛庄站有望实现三条轨道交通交汇

朱辛庄地区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未来科学城西区,是“三城一区”中未来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的核心区域。目前地区围绕信息园一期、赛迪产业园、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初步形成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未来十多年内,昌平区朱辛庄板块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科技服务等产业,形成区域创新驱动平台;通过配套高标准基础服务设施、创新公共服务设施,形成未来科学城内宜业宜居的居住典范。

从科学技术发展来看,本次规划范围内主要以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居住及配套服务功能为主。在产业功能上,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发挥三城连接点的创新走廊枢纽作用,充分利用自贸区政策,加速人才集聚。其中,CP01-0801街区定位为技术创新高地,发展成为重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基地,形成以数字技术驱动为显著特征的新兴科技产业集群。

同时在居住层面,通过增加居住及其配套用地统筹区域内职住平衡。本次控规规划显示,到2035年规划范围内,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5. 00万人左右,就业人口约为5. 03万人。用地规模控制在587. 57公顷,地上建筑规模控制在445. 50万平方米。

在空间布局上,增加居住用地供应的同时,控制新增居住用地开发强度。鼓励公共服务设施兼容性、互补性功能设置,增强便利性和适应性全面提升生活空间宜居性。规划国际人才社区,满足国际创新人才高品质需求。

针对未来科学城不同人才居住需求,适当增加集体租赁住房、定向人才保障住房的配比。规划国际人才社区,塑造类海外环境,内部各类居住产品、多元主体商业、生活配套、创新孵化、绿色休闲空间完备,规划范围内各项城市级别设施满足国际创新人才高品质需求。其中,CP01-0701街区定位为宜居人才社区,以居住及配套为主导功能,兼容人才服务、检测检验等科技服务功能。

另外,在提升公共服务方面规划提出,对街区内的各项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合理布局,确定各类设施指标,实现公共服务体系健全的总体目标。

具体看来,在教育设施方面,通过街区北部的CP01-0501街区统筹解决区域内的教育需求,满足分区规划与教育专项规划要求,鼓励社会优秀力量承办幼儿园作为地区托幼服务补充;在医疗设施方面,规划新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处、社区卫生服务站2处、卫生监督所1处;在社会福利设施方面,以养老服务为主线,建设复合型养老福利设施。

可以看出,未来朱辛庄板块内的公共交通配套将会十分醇熟,板块内发展潜力大。据乐居获悉,此前计划于本次五批供地上新的昌平朱辛庄地块并未挂牌预申请,不过好饭不怕晚,明天的集中供地或许可以期待一下。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