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含轨道交通、民生改善等,北京发布116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1 16:36:23
摘要
总投资2127亿元,融资需求685亿元。

乐居买房讯 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金融监管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北京银保监局召开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本次融资对接会发布116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总投资2127亿元,融资需求685亿元。

116个重点融资需求项目包括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科技园一期等科技创新及高精尖产业项目60个北京嘉会国际化医院、北苑家园中心、国子监街区平房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及恢复性修建一期等民生改善项目38个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广渠路东延热力管线工程、丽泽城市航站楼综合交通枢纽等基础设施项目18个。同步推出15个亿元以上处于规划谋划阶段的重大投资储备项目,融资需求152亿元,引导金融机构提前参与项目投融资模式研究,加快推动储备项目转化落地。

会上,东城、朝阳、海淀、通州区发展改革委还详细介绍了本区域内重点融资需求项目35个,如城市副中心国际数字港项目,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融资需求约10亿元;京能集团、京投公司、首发集团详细介绍了本单位重点推进的有融资需求的项目6个,如北京东南高速公路智慧物流港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3.5亿元,项目融资需求约10亿元。

会上还提及,今年以来,北京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牢牢把重大项目抓在手上,补短板调结构、带消费扩就业、优服务促改革,多措并举扩大有效投资。上半年全市投资同比增长5.5%,“3个100”市重点工程完成投资超1300亿元、支撑全市投资三成以上,在首都高质量发展上起到了关键作用。

具体来看,一是投资持续增长,投资有效性更加突出。上半年,北京全市投资同比增长5.5%,增速较上月回升2.7个百分点,特别是6月中旬,随着本轮疫情进入扫尾阶段,全市投资进一步发力,6月当月完成投资超过1000亿元,同比增长13%。

二是高精尖产业项目竞相发力,投资质量不断提高。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面向国内外用户开放投用,中关村西三旗科技园、未来科学城“生命谷”国际研究型医院主体完工,“三城一区”投资同比增长14.7%。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发展服务中心建成,雁栖湖国际会都栖湖饭店主体结构封顶,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61.7%。数字经济新基建加快布局,上半年全市新增5G基站7000个,软件信息服务业投资同比增长94.3%。

此外,会上表示,一批补短板惠民生领域重点项目加快落地,投资更有温度。上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新开工107个、新完工68个。北京口腔医院迁建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项目、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外立面精彩亮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