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前6月北京城市副中心GDP超568亿元 下半年:推动第一实验学校建成完工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6 14:25:44
摘要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市0.9个百分点。

乐居买房讯 7月25日,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发布会,介绍了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情况。今年上半年,中心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68.7亿元,增速居全市第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26858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4%,高于全市0.9个百分点。

在金融业发展方面,5月末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5%;上半年金融业税收实现16.1亿元,同比增长50.3%,金融业增加值、金融业税收占比均达到10%左右,对经济增长和财税增收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凸显。在文体娱乐方面,上半年共布局建成精品酒店44家、乡村民宿12家。在环球主题公园带动下,文体娱乐业收入同比增长328%,成为亮眼的新增长点。

在交通出行方面,与中心城区连接更加快捷,京通快速路出京方向、京哈高速六环路内路段取消收费,地面公共交通纳入市公交系统统一运营管理;副中心交通进一步畅达,通过43项交通综合治理任务,有效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加快构筑与北三县一体化交通网络,厂通路、地铁22号线、京唐城际等建设持续加快。

另外,城市副中心加快一系列“稳链降本保畅纾困”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属国有房屋减免工作全面完成,为561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8289.79万元;强化融资纾困,驻区银行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5200笔、贷款余额超220亿元,兑付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及补贴资金213.6万元。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皓表示,下半年,副中心将坚持稳中求进,扎实落实好助企纾困和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努力为全市稳增长添秤,全力确保千亿以上投资规模落地,持续推动产业集群化、数字化、生态化发展,推进不同空间维度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

另外,发布会还提及,下半年,副中心将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保障投资任务完成。完成副中心三个文化设施、第一实验学校等重点项目的工程建设任务。保障交通、轨道、教育、医疗等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M101线、温潮减河、总部搬迁项目等一批新的重点工程在年内实现开工建设。最大程度发挥重点工程对副中心投资任务的支撑作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