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海淀上半年GDP成绩单亮眼 占北京市经济总量超1/4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5 09:48:18
摘要
同比增3.6%。

乐居买房讯 近日,海淀亮出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海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970.2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25.7%,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占比超过全市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

上半年,海淀区工业实现增加值304.1亿元,同比增长4.6%;集成电路制造企业1-6月实现产值116.3亿元,同比增长43.1%。

高新技术企业收入方面,整体实现稳步增长。1-5月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实现总收入12232.9亿元,同比增长6.4%。其中,技术收入3453.6亿元,同比增长6.1%。从创新投入看,1-5月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同比增长20.5%。从专利产出看,1-5月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专利申请数19703件,同比增长10.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14974件,同比增长8.3%。计算机视觉技术、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领域的高价值发明专利不断涌现。

另外,今年上半年,海淀区落实国家和北京市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恢复发展22条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31条措施等区级政策,确保各类政策惠企见效,助力10家企业成功上市,占全市的48%。

截至目前,今年1-6月,海淀纳入2022年市级“3个100”重点工程的20个项目,已开工项目18个,余2项未开工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前期手续办理。

海淀区经济社会调查队副队长王振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巩固上半年发展成果的基础上,精准研判经济发展形势,不断完善助企纾困政策工具,紧抓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挖掘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促进经济持续恢复,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