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房价直击

正文

丰台这3处公共空间将重新改造,为居民构建全龄友好活动空间|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24 11:00:00
摘要
这三个项目将打造成全龄共享乐园,为居民新添多个“城市会客厅”与“全龄活动场”。

乐居买房讯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批复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周边公共空间、云岗体育场周边公共空间、马家堡街道嘉园三里社区公共空间3个城市公共空间的改造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未来将打造成全龄共享乐园,兼具功能性与观赏性的公共空间,为居民新添多个“城市会客厅”与“全龄活动场”。

太平桥街道办事处周边公共空间项目总面积约1.56万平方米,北至丽源路,南接现状绿地,西至西三环南路,东至精图小区,包含西侧街边绿地和东侧文体广场两个地块。

规划设计师将针对半室内乒乓球场、武术角、橡胶健身步道、儿童攀爬架、广场舞小舞台等需求,对空间进行优化设计,使场地功能多样化,充分满足全年龄段需求。经过多轮征求居民意见后形成了最终的改造方案,日后这里将优化园路交通及场地铺装,增加文体活动设施,提升绿化景观,构建全龄友好的公共空间。

第二个改造项目是云岗体育场周边公共空间,总建设面积约0.96万平方米。体育场位于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航天三院)体育场北侧,北邻云岗北环路,东邻翠园小区,西邻航天三院翠云山庄。

责任规划师充分调研周边居民意见,对区域进行整体分析、文化挖掘、问题诊断等设计思路,将重新设计体育场出入口位置、消除场地高差,同时通过绿化改造、增加城市家具提升场地品质,打造文化和体育休闲功能叠加的复合场所。

第三个项目是马家堡嘉园三里社区公共空间项目,东至马家堡西路,南至旱河,西至嘉园路,北至嘉和路,建设总面积约1.63万平方米。

除了基础的修建改造设计,设计团队还将在公共设施和儿童游乐设施上,充分考虑材料、结构、工艺、形态的安全性,避免安全隐患;针对不同年龄居民健步需求,对步道系统进行划分,加装扶手和安全坡道;针对居民休憩需求,充分考虑自然条件和地形地貌,合理栽植树木、设置休息座椅等贴心设计,打造交互共融、全民参与、全龄友好的公共场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