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北京对进返京人员政策做出新调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7-07 15:59:42
摘要
在当地完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返京。

乐居买房讯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北京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的总体要求,避免层层加码、防控过度,对首都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以下调整。

一、优化进返京政策,保障人员正常往来

将14天内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旗,下同)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调整为7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对有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级市其他县人员、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人员不再限制进返京。

同时,按照“防控为主、统筹兼顾、稳妥有序、逐步推进”原则,分批有序恢复直航北京国际商业客运航班。

二、坚决管控输入风险,筑牢首都防控屏障

根据当前国内疫情形势,继续执行远端筛查措施,有进返京计划的旅客,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正常进返京,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于通勤人员,继续执行进返京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政策。

国内其他口岸入境人员在当地完成“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即可正常进返京。

三、科学精准管理风险人员,最大限度防范外溢风险

对密切接触者、直航北京入境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对密接的密接实行7天居家隔离。对涉疫场所暴露人员、7天内有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旅居史人员实行“3天两检”并做好健康监测。

四、从严从紧做好常态化防控,认真落实“九不准”

坚持进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及社区(村),参加有组织聚集活动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测温扫码和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坚持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确保“应检尽检”。认真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