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大兴区三批拟供应6宗宅地 西红门“组团”上新 | 土拍快讯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4 09:54:13
摘要
总占地面积约24.59公顷,总建控规模约51.95万㎡。

乐居买房讯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提及大兴,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偏远郊区、配套差,然而随着近几年间南城计划逐步推进,亦庄新城、大兴新城的概念被提出,宜家荟聚、大兴国际机场等配套接连入场,大兴逐渐成为了北京买房置业的热点区域。

乐居获悉,大兴今年三批次拟供应6宗地块(2宗已在预申请),总占地面积约24.59公顷,总建控规模约51.95万㎡。新供应4宗地,一宗位于大兴黄村,另3宗均位于大兴西红门。目前预申请为:大兴西红门6059A等地块、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0006地块。

西红门组团上新

今年第一、二批集中供地中,大兴区共成交2宗住宅用地,一个是中建三局收购的黄村地块,另一个则是壹品兴创·御璟星城,总占地面积约18.23公顷,与年初公布的48公顷还有段距离。这不,“重头戏”已在来的路上。据悉三批次大兴拟供应的4宗地块中,3宗位于西红门,1宗位于黄村。

分别来看:

西红门镇DX04-0101-6029、6030地块介于四环与五环之间,地处大兴区西红门-荟聚商圈,位于西红门橡树湾西南侧,占地面积约2.99公顷,建控规模约6.57万㎡,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A334托幼用地。其中,居住用地占地面积约2.46公顷,建控规模约6.15万㎡。地块容积率2.5,建筑控高45米,未来或打造洋房及小高层产品。

西红门镇DX04-0101-6031、6035地块紧邻6029、6030地块,占地面积约5.12公顷,建控规模约12.05万㎡,其中居住用地占地面积约4.7公顷,建控规模约11.8万㎡,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和U17邮政设施用地,容积率2.5,建筑控高45米。相较之下,该地块是3宗地中体量最大的。

西红门镇DX04-0101-6013地块不含配建,属性最为纯粹,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占地面积约2.8公顷,建控规模约7万㎡,容积率2.5,建筑控高45米。以平均面积100㎡计算,大约可提供700余套房源。

截至目前,地块所在区域内有两个新房项目在售,分别为华润西红门橡树湾和壹品兴创·御璟星城,参考两个项目的价格,此次出让的三宗地块其未来销售指导价或也在6.6万/㎡左右。

同时,因距离较近,三宗地块同享周边配套。出行方面,周边有五环、京开高速等交通路网,自驾更为便利。区域直线5公里范围内还有鸿坤广场、宜家荟聚、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城南院区(在建)、金融街润泽学校等生活配套。

此次拟供应地块所处的西红门商圈是北京重点打造的市级商业中心之一,区域共有100万方的建设体量,除住宅外,还有多类配套,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社区商业及医疗机构等(具体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随着逐步开发推进,定会成为南城重点的居住板块。

大兴区黄村镇DX00-0208-6021地块

另一宗拟供应地块则位于五环外,大兴区黄村镇福海佳园东北侧,西侧近邻京开高速。地块占地面积约2.88公顷、规划建面约7.5万㎡,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销售指导价可参考周边新房。 

地块容积率2.6,控高60米,未来大概率为高层社区。若按平均建面100㎡计算,大约可提供750套房源。

地块周边在售新房较少,西侧为在建中的新房中铁兴创逸境,是北京第一个竞现房销售项目,销售指导价5.9万/㎡。北侧直线距离约3.5公里处为橡树湾,目前均价约6.2万/㎡。目前,地块周边二手房均价在3.2万-6.3万/㎡不等。

西红门、生物医药基地两宗预申请等待“转正”

除上述4宗地块外,大兴还有2宗预申请地块待“转正”,分别为大兴生物医药基地地块、大兴西红门6059A等地块,总占地面积约10.82公顷,总建控规模约18.82万㎡,总起始价48.6亿元。

其中,西红门镇DX04-0202-6059A、6060A、6057A地块位于大兴区南六环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中心区内,西红门鸿坤·智谷南侧,用地性质包含R2二类居住用地及A334托幼用地,总占地面积约4.71公顷,其中住宅占地面积约为4.2公顷,规划建面约9.25万㎡,容积率2.2,整体控高36米(局部45米),未来或将规划为小高层社区。

据悉,地块所处的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占地面积13.4平方公里,拥有以四环、五环、六环、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京沪高速为主框架的对外交通体系。

园区规划布局“一区五园”,即:中心区、中小企业总部园、临空高端产业园、生物科学及大健康园、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园以及新能源汽车园,打造国际协同创新示范区。未来板块内有一定发展空间。

另一宗预申请地块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DX00-0501-0006地块位于大兴区南六环外、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板块内,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占地面积约6.1公顷,规划建面约9.16万㎡,容积率1.5,建筑控高36米。结合容积率及控高来看,未来或打造成低密洋房及小高层产品。

配套方面,地块附近的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产业承载空间1962万㎡。目前这里拥有以科兴中维、以岭药业为首的5000余家企业、上百家创新研发团队。同时,基地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保障、教育医疗、住宅保障、商业配套等公共服务。因此,未来板块内有较大发展远景。

今年二批次供地刚刚结束,三批次新消息就开始接踵而至,乐居北京追地将持续为您报道(文中关于配套距离描述仅作参考,以官方实际测量为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