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二批供地结束后 这张“限量版”入场券更加抢手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08 18:12:11
摘要
千万级内改善置业首选

  61日,北京第二批土拍落下帷幕,本轮集中土拍共推出17宗宅地,其中石景山仅供应位于衙门口的1宗宅地。细数在北京过去的五次集中供地,共推出的121宗宅地中,石景山仅占比4%,北京土地供应东多西少的境况可窥见一斑。

  供应的稀缺让石景山新房逐渐趋于紧俏的状态,纵观近2年新首钢东南区内的商品房,无不是开盘即热销。据数据显示,2021年石景山存量住宅去化位列北京各区第二,仅次于海淀区,正是因为稀缺让区域更加炙手可热。

  买入此处的最佳窗口期 “入场券”限量供应

  为什么那么多购房者认这个片区?

  新首钢板块是石景山乃至京西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北京为数不多的先规划后发展的区域。整个首钢园区共分为3个片区,其中,北区为文化创意园区,汇集着诸多冬奥会址,聚焦休闲旅游;南区为综合服务中心,着重打造金融、科技等新兴产业园区;东南区为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核心区。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北区还是南区,除了少部分人才住房外,都没有住宅用地的规划。住宅用地被集中安排在了东南区,用以实现新首钢片区的“职住平衡”。然而,这也就意味着新首钢地区的宅地更为稀少且珍贵。

  在过去的几年里,新首钢东南区的新房扎堆入市,住宅用地所剩无几。今年仅1宗住宅用地成交,由华润置地于今年首批集中供地中斩获,并打造为都会系新作——长安润璟。截至目前,整个东南区仅余长安润璟一宗尚未入市的新盘,至于板块内零星几宗尚未出让的宅地是否出让、何时出让还不得而知。

  因此,长安润璟或将成为买入此处的最佳窗口期。

  千万级内最适合改善的板块 当属新首钢

  或许是得益于先规划后发展,整个新首钢板块如同一盘棋,配套完善的同时还拥有崭新的城市面貌,吸引着众多改善置业者纷至沓来。

  新首钢区域位于长安街沿线,临近西五环,这两条交汇的城市主动脉成为了这个区域通勤的先天优势,而地铁11号线二期的规划将石景山与丰台、朝阳更紧密的连接了起来,区域内的交通愈发便利。加之,北京于2019年发布新首钢三年行动计划陆续落地,新首钢板块的配套显著提升: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初具规模,中关村石景山园正在加快建设,占地约1142公顷的冬奥公园、42公里滨河马拉松线也接连问世。今年6月,新首钢板块还将迎来一处国际级消费中心——新首钢六工汇,届时各种商业、酒店、公园等休闲娱乐设施将一并开放,构筑愈加成熟的京西商圈。

  此外,今年3月发布的《深入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加快推动京西地区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中再度明确:“石景山就是新首钢,新首钢就是石景山”。 由此观之,未来石景山的发展必将围绕新首钢展开,这里才是区域中最有价值的核心。

  纵观今年上半年的两次供地,石景山刘娘府地块销售指导价已达9+/㎡,衙门口地块也直指8万,销售指导价约为7.95/㎡。

  再看石景山区的左邻右舍,海淀区与石景山接壤区域房价在10+,北五环外永丰基地已过8万;丰台区西五环园博园板块房价逼近7万,西四环大瓦窑早已过8万。

  相比之下,石景山区域中最有价值的核心——新首钢,板块内新房销售指导价仅7.48/㎡,性价比不可谓不高。



  交通、商业、环境、再加上值得期待的产业,改善需求的置业者们在北京可能很难以750-1000万的价格找到类似的板块了。

  新首钢荣归之作 至纯改善

  如此质优的改善板块,如今仅余一宗尚未入市的项目,那就是由华润置地打造的长安润璟。提到华润置地,许多在京西置业的朋友应该并不陌生。

  2020年华润置地曾携长安九里在石景山创写了“14分钟告罄”的佳绩。时隔两年华润置地载誉回归石景山,打造新首钢荣归之作——长安润璟,势必成为区域内改善客群的不二之选。

  长安润璟地块属性纯粹,无公租、无配建,可谓是至纯改善,在当下土地供应的大环境下实属难能可贵。项目将打造102-130㎡三至四居,其中主力户型是建面约103㎡三居和121㎡四居,产品针对全家庭生命周期、全场景应用做出规划,合理的空间尺度运用与高品质的拿捏,非常符合京西改善人群的胃口。

  此建面约103㎡三室两厅两卫户型,另辟蹊径,打造5.8米超大尺度边厅,将餐客厨空间联动,边厅4.8*1.8米大窗,兼顾采光及通透感。而珍贵的南向空间则留给主卧套房及书房,且两个房间都附带飘窗,拓展室内空间。

  此建面约121㎡四室两厅两卫户型则更为方正,是近年来的爆款户型。此户型南向面宽约10.2米,面宽进深比接近一比一,南北通透,明厨明卫。整个空间以客餐厅为核心,主卧套房及书房分列客厅两侧,互不打扰。且三个南向空间均附带飘窗。飘窗空间可做收纳、小茶台、读书角等,大幅延伸室内空间,提高空间使用率。而次卫紧邻入户门便于特殊时期归家洗手消毒,外套、鞋子等可放置在门口的玄关柜处,形成较为独立的“消杀区域”。

  今年初,对于楼市利好的消息接二连三的传来,楼市持续松绑中,今年下半年或将迎来置业热潮。然而,新首钢的置业窗口期正在悄悄闭合,长安润璟或将成为入住首钢园的最后一张门票。目前,项目已取得预售许可证,并将于本月9日开放交付样板间届时京西改善置业者可来此一探究竟。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