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银保监会:有效融资需求明显萎缩 以超预期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0 11:17:41
摘要
5月9日,据新华社消息,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超预期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乐居买房讯  5月9日,据新华社消息,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银保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超预期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下一步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监管政策靠前发力,稳定经济大盘,坚决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积极推动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国际形势多变,银保监会引导督促银行保险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出台了很多支持政策。

  梁涛表示,一季度,境内各项贷款新增8.6万亿元,同比多增4455亿元,信贷投放总量持续增加,整个信贷结构在持续优化。同时,我们也注意到,银行业保险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企纾困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许多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甚至停顿,融资以维持现有流动性为主,新增或扩大融资意向不强,有效融资需求明显萎缩。特别是进入4月以来,这种情况尤为突出。另一方面,一些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行业的企业,停工停产时间较长,经营收入不稳定,难以按期偿还银行贷款,银行机构的不良贷款反弹压力较大。

  对于上述困难,梁涛称,银保监会正在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商讨对策。下一步将引导银行业保险业抓紧落实已确定的各项金融政策,增加和改善金融供给,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及其他优质上市银行有序降低拨备覆盖率,释放更多信贷资源。银保监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超预期力度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乡村振兴的贷款支持力度。发挥监管逆周期调节作用,在过去几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迅速的基础上,继续明确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两增”目标,其中,今年国有大型银行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要达到1.6万亿元,城市商业银行明显提升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占比。引导银行提高小微企业贷款中首贷和信用贷占比,继续降低贷款利率。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等。

  在做好对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方面,梁涛透露,银保监会为中小微企业和外贸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超过6.6万亿元,缓解了企业的流动性困难。

  二是帮助困难行业渡过难关。引导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对餐饮住宿、零售、旅游文化、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行业,在市场化原则下主动做好贷款授信、保险理赔等服务,加大对困难行业的金融资源倾斜力度。

  具体来说,要求银行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理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引导保险机构为企业因疫情原因停工停产造成的财产损失、营业中断造成的利润损失等提供保险保障。要求银行保险机构为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提供有力支持,合理调整货车司机汽车贷款、个人住房按揭等还款安排。鼓励保险公司积极发展货物运输保险、道路货物运输承运人责任保险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