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成交量创22个月新低,北京楼市凉了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3-08 13:00:16
摘要
2月,北京住宅新房成交2277套,创近22个月成交的套数的最低值。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2月,北京住宅新房成交2277套,创近22个月成交的套数的最低值,仅比疫情刚开始的那个春节(同为2月)好一些。

  01|成交低迷背后

  这有点“凉”的数据背后,我们不妨来拆解下客观原因:

  1. 春节因素:北京春节假期网签暂停,少了7天的成交量,不过仍低于去年同期。

  2. 2021下半年,伴随着集中供地带来的扎堆入市,以及房企以价换量,集中释放了一波置业需求:去年北京新房成交近8万套,同比增长27.8%,是2017年的2倍还多,创下5年新高。

  3. 土拍遇冷、房企暴雷影响行业信心及市场预期:去年全国三次集中土拍,流拍率最高达31%。土地是房地产行业流转的第一环,房企拿地热情不再,再加上知名房企频频暴雷,市场下行情绪传导至买房人,观望情绪浓厚。

  4. 疫情企稳 大宗消费仍偏保守:疫情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虽然我们的“动态清0”及防控措施很到位,但多行业受到冲击,其中诸多大厂不乏动荡之声。买房人出手谨慎。

  5. 楼市也有“二八法则”:永定府、天恒学院里、中海滙德里、幸福里润园,这些尚未入场的热盘,锚定了相当一部分置业人群——买不到,我再看别的。

  数据是市场的真实体现,但看清原因之后,也不必焦虑。

  02|豪宅放量 成交价上扬

  成交量触底,2月北京新房成交价却站上了近两年的最高点:54515元/㎡。在过去的5年中,仅有2个月份的成交均价高于此,分别是2018年12月和2019年11月。背后都有同一原因:豪宅网签放量。

  2月北京新房成交金额前三名,被豪宅包揽:海淀的学府壹号院、圆明天颂和正在加紧出货的恒大丽宫。三项目总成交金额约21.8亿元,占2月总成交额的14%。

  成交套数上,若去掉豆各庄板块梧桐港、梧桐湾2个共有产权房,顺义双盘可跻身前三:公园都会以123套成为2月套数销冠,“落户”盘K2十里春风也卖出了近百套,和锦华宸以79套成为第三名。

  今年公园都会及和锦华宸都将迎来“续集”。在刚刚结束不久的虎年第一拍中,旭辉摘下顺义平各庄旧改地块,成为当时唯一独立拿地的民企,最新消息是:旭辉将与路劲联合开发该项目,目前正在招兵买马。金地+保利竞得顺义马坡地块位于锦华宸北侧地块,将于近期上新,产品可以参考和锦华宸。

  年前踩盘实拍:围挡内为金地+保利新地块↑

 03|朝阳双料销冠 海淀捏4张王牌

  分区来看,朝阳依旧是最吸金的区域,成交461套,金额30.12亿元,成为金额与套数的双料冠军。

  2月,管庄龙湖京能熙上亮相,主打70-110㎡刚需刚改户型,金隅+昆泰十八里店项目也曝光户型图,绿城崔各庄、保利王四营地块成交,加入朝阳供应大军。

  据乐居统计,经过四轮集中供地,朝阳累计供应住宅用地18宗,市面儿上可选新盘已超10个,是全北京最“卷”的区域。

  网签量上,也是“悲喜各不相通”。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数据显示,截至3月2日,绿城沁园、保利锦上、望京养云累计网签量均超百套,占据2021年朝阳新增住宅网签量前三名。而中绿东岳府仅网签4套。

  向来吸金能力超强的海淀,在2月成交区域排名中位居第三。不过,海淀手里还捏着4张爆款王牌:学院里、幸福里润园、中海滙德里及北四环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

  乐居获悉,这4张王牌中,进度略慢的中建壹品学府公馆,最快将于5月启动摇号开盘。

  幸福里润园及中海滙德里目前已开放售楼处及样板间,启动摇号登记程序,学院里在确定了20%的政府持有产权比例后,不日也将摇号开盘。

  再加上“限转共”的永定府,这4个新盘,想必可以撑起北京楼市小阳春。

  PS: 日前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房地产泡沫化金融化势头得到根本扭转。此外,降息、房贷审批提速等诸多春风,正在吹向楼市。

  北京作为一线城市,房产是无可置疑的优质资产,买北京,安全指数极高。所以,只要咱有需求,有资金,遇到合适的项目,值得冲(适度杠杆,量入为出)。

4万+抢占五环低密洋房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4万+抢占五环低密洋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