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共319套,最小两居起,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方案曝光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4 15:52:07
摘要
户型方案包含5种户型,预计提供房源319套。

  乐居买房讯 日前,北京市住建委官网公布了丰台区城乡一体化周庄子村旧村改造项目ZZZ-06等地块规划设计方案及专家评审意见。公示内容为地块中关注度较高的ZZZ-06地块共有产权住房效果图及户型设计(非最终版,仅供参考)。地块为北京2021年第二批集中供地推出43宗住宅用地之一。

  根据规划方案来看,共产房预计将提供房源319套,设计了5种户型。根据挂牌文件显示,共产房部分销售价格为43000元/㎡(含1000元/㎡全装修费用)。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可以看到,户型主要以三居户型为主,目前尚未公布具体面积,还需以最终项目公示为准。另外,结合单元规划图及楼栋方向,A户型为东西向;B、C、D户型为南北向,而E户型为纯南向。具体户型设计方案如下: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丰台周庄子共产房户型设计

  另附: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意见

  丰台区城乡一体化周庄子村旧村改造项目二期ZZZ-06等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A33基础教育用地、F81绿隔产业用地配建共有产权住房规划设计方案专家评审意见如下:

  一、建议综合考虑地块约束情况及建筑物地下开挖深度,减少共有产权住房地块地下社会停车数量,统筹相关地块解决,以满足共有产权住房居住品质要求。

  二、整合配套服务设施的布局和组合,优化小区功能流线。

  三、深入调整单元和户型的平面设计,优化功能流线、布局。调整外立面檐口造型尺度,细化立面设计。

  四、深化全装修设计,核对主要构造节点的技术尺寸,保证满足安装条件。

  专家有关建议如下:

  五、专家意见一

  (一)总平面应优化配套用房组合,及与道路关系,合理分区社会车辆和共产房自用车辆的停放和管理,以满足未来使用。

  (二)进一步细化调整户型,尤其是三室户的面宽,入户门与厅的流线等;深入调整塔式住宅的交通核布置,以及其他建筑外墙凹凸及立面、檐口。

  (三)深化全装修设计图纸及材料。

  六、专家意见二

  (一)总平面中配套公建布置分散,建议将1#、2#、5#、7#公建进行整合,相应调整道路和出入口。

  (二)住宅建筑顶部大挑檐尺度偏大,对顶层住宅采光影响较大。

  (三)住宅户型D格局不好,户门与卧室之间斜对角流线影响使用;户型D与户型B室内空间感受相比较差。

  (四)2#公建色彩与其他建筑相差较大,应统一协调。

  (五)部分建筑外墙未全采用三明治外墙,建议统一。

  七、专家意见三

  (一)地下建筑面积与地上相近,比例过大不合理;绿化覆土深0.6m区域过大。

  (二)无障碍问题:道路规划未设计组团内人行道,而且被北侧车库坡道打断。

  (三)停车问题:北侧车库坡道宽度不合理。

  (四)主入口和建筑布局不合理:设置西北侧第三入口对于小规模组团偏多;7#配套楼的摆位与主楼和相连大门不统一。

  (五)深入修改住宅单体设计,符合相关标准要求。主要问题有:

  1. 户型A、B、C、D、E东西向主要房间外窗,未设置外遮阳,违反北京市节能设计标准强条3.2.8条;户型C次卧室有三面墙,不符合3.1.2条。

  2. 户型设计流线布局不当:户型D起居室流线斜穿,开门4扇过多,沙发背对户门不合理;户型B的厨卫布局不当,卫生间在北端头,远离主卫。

  3. 户型A、B、C、D晾晒阳台的地面采用木地板,不满足住户晒衣要求,应改为防滑地砖。

  4. 户型A和C的厨房大而不当,本可以U型布局,只做成L型布局,浪费。

  (六)装配式问题:户型A、B、C的轴线尺寸均出现碎数。

  (七)建筑外立面问题:顶部檐口挑板进深大于1.5m,造型单调,尺度夸张。

  八、专家意见四

  (一)建议优化外墙结构布置减少凹凸,减少现场安装及施工难度,提高构件标准化程度。

  (二)建议细化屋面挑檐部分外墙装配实施方案。

  九、专家意见五

  (一)套内空间布局优化,协调玄关收纳,改进单人小卧室功能,考虑增加学习桌。

  (二)优化卫生间,建议外置洗手盆增加挡墙。

  (三)协调厨房、卫生间开窗位置,减少内装饰面规格类型,方便加工安装,提高工效。

  (四)建议厨房灶具后背,改为不锈钢板或其他材料。

  (五)深化全装修设计,核对卫生间墙面预留尺寸,确保满足施工安装要求。

科技外表之下 金茂府的另一面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