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昌平线南延一期工程有望年底通车|城市配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3 17:59:33
摘要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显示,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迎新进展 “学西区间”盾构施工实现双线贯通。

  乐居买房讯 1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发布消息显示,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迎新进展 “学西区间”盾构施工实现双线贯通。这是继1月11日,铁科院公布的《北京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之后的又一交通利好消息,昌平线南延工程的顺利完工将会提高周边人居的出行的便利和效率。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图源: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以下为该信息的原文:

  原标题:串起城北地铁网!海淀南北轨道“大动脉”又有新进展 

  新年伊始,海淀轨道交通建设传来好消息。

  继2021年12月31日清河站率先开通运营后,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又迎来了新进展!

  随着直径6.28米的“铁盾1号”盾构机刀盘在西土城站洞口缓缓破土而出,北京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学院桥站至西土城站区间左线顺利贯通。至此,“学西区间”盾构施工实现双线贯通,为全线通车运营奠定了基础。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全长12.6公里的北京市轨道交通昌平线南延工程是地铁昌平线的三期工程,也是北京市重点建设项目,设有8座新建车站,全部位于海淀区域。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昌平线南延工程示意图

  由北向南为清河站、小营西路站、上清桥站、学清路站、六道口站、学院桥站、西土城站、蓟门桥站。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昌平线线路图

  其中,清河站已于2021年12月31日开通试运营,与既有昌平线实现贯通后,西二旗站与清河站均可作为昌平线与13号线的换乘站,有效缓解了西二旗站的拥堵(进出站量全市第一);同时为即将举办的冬奥会服务,方便观众到达清河高铁站,乘坐高铁便捷前往雪上项目。

  剩余车站计划2022年底开通。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本次贯通的学院桥站至西土城站左线盾构区间全长1054米,于2021年10月14日始发,2022年1月3日到达盾构接收井,历时80天,经过地铁建设者日夜的奋战坚守,圆满实现了区间盾构双线贯通目标。接下来的施工中,项目将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完成盾构机洞内拆解工作及剩余施工任务,高质量推进地铁建设。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地铁昌平线南延工程

  目前,昌平线南延西土城站也正在有序施工中,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65%。

  区住建委介绍

  昌平线南延线沿途经过西二旗地区、清河地区和学院路地区。剩余段开通后,可将多条地铁串联成网,极大便利海淀和昌平居民出行并有效缓解地铁4号线和5号线的压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学院路高校的本校和沙河校区将通过昌平线实现连通,方便师生的教学和出行。

科技外表之下 金茂府的另一面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