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高开低走!2021北京土拍正式收官,​总成交1900亿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27 12:51:49
摘要
北京一/二/三批累计供应住宅用地85宗,成交57宗,总成交额达1900.4亿,总建筑面积约598.98万平。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经过4次反转后,北京第三批土拍终于迎来最后的“一锤定音”时刻。

  随着房山地块的成交落锤,也标志着2021年北京土拍正式收官

  据乐居统计,北京一/二/三批累计供应住宅用地85宗,成交57宗,总成交额达1900.4亿,总建筑面积约598.98万平

  与去年相比,供应量多了9宗,总建面基本持平,总成交额,高了约14.4亿元。

  回顾今年三次土拍,首批火热,二批是冷静,这次则是克制。

  “竞地价、竞政府持有产权比例/竞保障性租赁住房、竞高标准住宅建设方案、竞现房销售面积、摇号、设定销售指导价”,当这些精细化调控工具逐一亮相后,房企正视市场,敬畏土地,审慎出手

  此外,集中拿地扎堆入市,也让今年的新房在产品、服务等各方面开始“内卷”。

  对咱买房人来说,有着诸多好处。换句话说,此时入手,正是时机。

  收官之战 冷静克制

  未曾想,北京第三批土拍中,房山拱辰0017、0019地块竟然作为“大轴”,最后一个出场。

 *基本信息:建控规模113774㎡, 起拍价16.2亿,地价上限18.63亿,须配建11400平保障房;

  *竞拍规则:现场竞价达到上限后转为竞报“现房销售”面积(上限 3.1万平),竞到上限面积时,转入竞高标准方案。

  参与报名房企:1.中建智地、2.金茂、3.龙湖

  (据说昨晚上三家都在加班筹备高标方案,看来是之前没预料到竞争如此激烈)

  竞拍伊始,中建智地率先举牌,龙湖随后跟进,整个竞拍过程节奏也十分缓慢,平均1.6分钟举一手。在接近地价上限时,节奏明显加快,且全程都是龙湖和中建智地交替举牌,金茂并未参与。在第28轮,中建智地举牌18.63亿触及价格上限,进入竞现房销售面积环节。

  最终,竞报现房销售面积环节无人举牌,中建智地以18.63亿,溢价率15%,楼面价约1.82万/平,恭喜!

2021北京土拍正式收官 地块位置

  该宗地位于房山大学城板块,周边配套尚可,距离良乡大学城西站约400米。地块被中建学府印悦分为东西两块,总建面约11.4万平,容积率2.5,控高45米,绿化率30%。

  销售指导价依然是4.5万,和中建学府印悦相同。不过该宗地需配建1.14万平保障房。

  中建智地拿地,可以看出其深耕房山的意图;不远处有区域销冠:中建京西印玥,另外地块紧挨着刚刚亮相的中建学府印悦(中建二批次拿地项目),拿下该地块也是顺理成章,这样一来,周边都是自家项目。

  中建学府印悦打造的是60-118㎡刚需产品,指导价4.5万/起,总价270万起,首套首付最低90多万,再加上临铁,是个刚需友好盘。

  从房山区整体数据看,位于良乡板块的中建京西印玥今年(1.1-12.19)销售674套,23.67亿,在全北京纯商品房成交套数中排名第五。

  可见,房山新房市场还是具备一定潜力的,只要有高品质楼盘就会激发购买力。

  另外,借由房山线、9号线及即将新开通的14号中段,从地块位置前往丽泽、丰台科技园通勤还是相对便捷的,也算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职住平衡,因此未来房山的市场值得期待。

  点击查看地块周边介绍

  朝阳大户 海淀亮眼

  今年,朝阳无疑是新房的供应大户,全年成交16宗涉宅用地,分布在崔各庄、金盏、王四营、管庄、东坝、劲松等板块,总建筑面积达146.8万平占比接近四分之一

  而要论热度,当属海淀,量少质高。树村、北沙滩、永丰6宗地都是王炸级别的地段,叠加海淀强大的购买力,因此即使在二批次土拍时房企们纷纷“躺平”的情况下,北沙滩仍然进入了高标准环节。

2021北京土拍正式收官

  此外,这一年关于土地的调整政策非常多,22城实施两集中供地,控制溢价率,一地一策等,北京也迎来了现房销售、摇号拿地

  但是房住不炒的大方向没有变,且随着营商环境的改善,新项目面世越来越快;不仅如此,设置交付样板间等新规也实实在在利好买房人,让买房更透明。

  紧接着,明年第一批次的土地就要上架了,此前我们也逐一解读了明年各区首批可能会供应的土地,戳下方蓝字回顾详情。

 丰台:2022供地来袭 五环内上新7宗宅地!

 昌平:昌平2022年供地剧透!发力未来科学城

  顺义:容积率1.2 限高18米 顺义2022推“王炸”级宅地

 亦庄:经开区重磅利好!2022年拟批2优质住宅用地

  朝阳:独家!2022朝阳首批就供这一块宅地 

  明年买房 选择不少

  明年初将是二、三批次项目大放异彩的时候,也是买房人应该重点关注的。

  作为刚需,可以关注房山拱辰街道的中建学府印悦、门头沟的龙湖北辰揽境;由华润和中铁置业打造的橡树湾,据说会有普宅产品,价格有惊喜;昌平东环路共产房地块也确定了案名——北京中铁彩璟,均价3.19万/㎡。

  而在三批次成交的集中临铁地块预计会供应一部分小户型产品,如房山拱辰街道地块、门头沟永定镇地块。

  作为改善客群,其实选择更多。一批次中的崔各庄、王四营板块都是改善产品。二批次中华润永丰项目幸福里润园,指导价8.3万/㎡,虽然面积段未定,但预计也会设计改善户型。

  此外,中建三局+中建五局拿下的海淀北沙滩确定案名:中建壹品·学府公馆,面积段125-210㎡,指导价11.2万/㎡,刨除10%政府产权,售价约10.08万/㎡。具体项目介绍可点击海淀北沙滩项目疑似案名曝光 最低首付500万起

  而内城买房,还得看丰台,三环内的建工+首开万泉寺地块,指导价11.2万/㎡;四环内的懋源周庄子地块,指导价10.66万/㎡,值得一提的是,该宗地的会建设一部分共有产权房,均价4.3万/㎡,若以90㎡户型来计算,总价约387万/套,真的非常值!

  下面是北京三次集中供地土拍明细,欢迎收藏!明年土拍,我们再见~

2021北京土拍正式收官

2021北京土拍正式收官

2021北京土拍正式收官

科技外表之下 金茂府的另一面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北京最全新房盘点 12.6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