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房山区幼升小家长必看 这两个小学旁还有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22 15:37:26
摘要
房山区最新入学政策来了,这两个小学旁竟还有新房!

  (乐居买房讯 土土)双减政策出台后,校内的基础教育更加受到重视,选择一个离家近的小学作用也更加凸显。“怎么上小学”“上哪所小学”成为每个家长不得不关注的事情,让我们先来看看2021年房山区各类人群的入学政策。(政策来源: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

  (一)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1.凡年满6周岁(201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均须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按照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范围,由法定监护人持家庭户口簿在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凭《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权证书》)所对应学校办理免试就近入学手续。

  2.具有本市其他区户籍的无房家庭,法定监护人长期在房山区工作、居住,符合在房山区连续单独承租住房并实际居住3年以上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法定监护人一方在房山区合法稳定就业3年以上等条件的,其适龄子女可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按照承租地位置,由承租地所在学校的上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辖区内学位情况,予以协调解决。

  (二)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房山区工作或居住,需在房山区接受义务教育的,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通过“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采集信息并提交“在京务工就业证明、在房山区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全家户口簿、北京市居住证”等相关材料,相关部门进行联网审核。通过审核后到居住地所在乡镇(街道)确定的学校联系就读;学校接收确有困难的,由乡镇教委报区教委协调解决。

  (三)本区将在入学压力集中、学位紧张的学校和地区,依据市级政策,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积极稳妥推进以多校划片为主、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入学方式,采取电脑派位的入学办法,科学合理地分配生源,依法保障每一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房山是北京“南城计划”的核心区域,规划为生态宜居示范区。房山区的房价是北京整个近郊区的价格洼地,北京为数不多的首付百万以下即可“上车”的区域,随着区域内交通、产业、配套的迅速发展,片区具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区域新房楼盘推荐:首创伊林郡、天资陸号院

  推荐理由:

  1、两个楼盘都是现房销售,即买即住;

  2、户型方面,以刚需小户型为主,符合房山区购房形势;

  3、价格适中,总价较低,性价比高;

  4、最近的小学就在家楼下,举步即达。

  【首创伊林郡】临近良乡行宫园学校 直线距离约500

  项目介绍:首创伊林郡一期产品已于2013年开盘热销,现已入住。目前,二期产品开盘顺销中,主力户型为81㎡两居和96㎡三居,均价37500万元/平,现房销售。

  小区配建约1万平英伦风情商业街,含超市、餐厅、药店、宠物医院等多种业态。此外,项目4km范围涵盖龙湖北京房山天街(1.1km)、绿地缤纷城(1.3km)、首创奥特莱斯(3.7km)等大型购物中心,吃喝娱乐购物一应俱全,足以满足休闲和购物需求。

  房山区良乡行宫园学校

  招生范围:京周公路(月华大街)以北,良坨路以东,北至京港澳高速路,该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于行宫园学校。

  【天资陸号院】临近长阳中心小学 直线距离约509

  项目介绍:天资陸号院项目产品为52-64㎡一居、72-104㎡两居、128㎡三居、141-330㎡复室,总价200万起,小面积、低总价、上车盘,均价约40000元/㎡。

  项目位于西南五环边CSD核心区,内部B1-F3层为万平商业配套,满足日常所需,F4层打造“青春共享休闲服务空间”,规划健身、咖啡厅等共享休闲场所。

  房山区长阳中心小学

  招生范围:长阳起步区1-6号地以西的翠林漫步、天资璟庭、加州水郡、碧桂园、碧波园、天骄俊园、原香小镇、绿地新都会、长阳社区等业主子女及长阳一村、北广阳城、哑叭河的适龄儿童入学于长阳中心小学。

       这两个楼盘周边各种配套都相对丰富,性价比也很高,现房销售为购房者带来保障。举步即达的小学可以方便孩子上下学、节约时间、保证安全,另外2022年的房山区入学政策将在明年5月左右推出,有入学考虑的家长们也可以开始做相关准备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