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70城数据:北京二手房价在9月首次下跌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20 18:00:59

北京房价由涨转跌在9月。

10月2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其中,9月北京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月度涨幅指数已低破100,这意味着北京房价已由上涨转为下跌。近几个月以来,北京房价一直在持续失速。

下面小二重点说说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情况。

上图是小二根据全国70城数据统计的自2020年3月至最新的2021年9月深圳、广州、上海、北京这四个一线城市的环比涨幅数据。

从表中可以看出,9月深圳指数为99.5,已连续5个月环比下跌。广州、上海、北京环比指数分别为99.6、99.4、99.8。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9月,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下降0.4%。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环比分别由上月上涨0.4%、0.2%和0.5%转为下降0.2%、0.6%和0.4%;深圳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在以下70城中,9月二手房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涨幅指数排在第一名的是天津,环比上涨0.6%,第二名是海口,环比上涨0.5%。而北京的指数一直在持续下降,这可能与北京西城、海淀严格的多校划片、部分银行房贷额度收紧有一定的关联。

下面再跟着小二来看看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情况吧!

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北京环比销售指数与上个月持平,上海、深圳环比上涨0.2%,广州环比下降0.1%,总体上看保持相对平稳的趋势。

此外,从表中还可以看出,9月新建商品住宅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最高的城市为西安和银川,环比上涨0.6%。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9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3%转为持平。其中,北京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广州下降0.1%,与上月相同;上海和深圳均上涨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8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2%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2%。

标签: 销售 售价 环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