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迟来的网签|环京楼市观察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6 17:05:17
摘要
“也有少数业主办成了,我们都很羡慕。没想到买个房子,网签还要拼运气。”

  买房,无小事。选房、签合同、网签、交房、装修,每一步环环相扣,缺一不可。其中网签和交房是最为重要的两个环节,代表着买和住两个阶段的落袋为安。

  而想在燕郊买房的网友小爱,以及她业主群的“邻居”们,则遇到了困难——首付交了,无法网签。让人费解的是,这期间,业主们都多次接到“可办理网签”的通知,但当兴冲冲拿着资料去现场时,又被开发商告知网签系统已关闭。

  据小爱介绍,自己已经被“晃点”了三次,但毕竟就住燕郊老城,没有造成时间上的太大困扰。有位常出差的业主朋友,自费从外地“飞”回来两次,又都无功而返。

  “也有少数业主办成了,我们都很羡慕。没想到买个房子,网签还要拼运气。”

  随着地铁22号线规划的不断落地,燕郊新城版块获得了不少刚需朋友的关注。

  今年年初,在通州工作两年的小爱,想把自住的燕郊老城的房子换到新城。想着地铁22号线开通后,轨道通勤时间可以大大缩短。

  但如上述所说,小爱的新房,却被卡在网签环节,未有进展。这期间,小爱多次找到开发商咨询协商,开发商也表示无可奈何。“第一次停网签时,因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期,但我们也在到期之前续期了,现在证件有效期到2021年12月31日。”可是网签还是会被“隔三差五”的暂停,没有通知也没有规律可循。

  无奈,小爱联系到了新浪乐居,询求解决办法。

  首先,乐居猜测是否为区域普遍情况——出于某种考虑,地方会在某些时间段限制网签数量。但乐居记者致电了小爱所购小区周边几家楼盘,被告知均可正常网签。

  看来小爱所购楼盘实属孤例。于是乐居尝试电话/短信/邮件等多种方式与当地房管局取得联系试图询问原委,结果问题在“房地产市场管理部、网签大厅、办公室”三部门转了一个来回,却均未得到正面回复。

  在了解的过程中,小爱再次接到开发商通知,“又能网签了,快来!”,并约定于7月26日周一赶去办理。

  截止发稿前,乐居也再次致电当地房管局,燕郊网签大厅工作人员证实目前网签可以正常进行,看来这次小爱或许会如愿办理。

  但对于此外网签为何为被暂停,工作人员则表示:未接到停网签通知,一直可以签。不能网签可能是系统不稳定,具体情况需要问开发商。

  “能不能网签”成了一场无法验证的“罗生门”。

  随着北三县与副中心“四统一”进程加快,产业、配套、交通逐步完善,尤其是今年6月26日,22号线平谷段正式开工,让北三县中的三河燕郊通勤北京的门槛变得更低。加上这几年调控效果显著、房价回归理性,燕郊成为不少“北漂”的置业选择。

  但与北京相比,置业环京,似乎多年来仍有不公开、不透明之处,让买房人踟蹰。

  7月17日,河北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的公告》。公告提出向社会征集“减税降费落实不到位、违规增设市场准入条件、奇葩证明、‘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十大问题。原文见:河北日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部署落到实处 河北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

  地铁规划落位,教育、医疗资源引进,代表着北三县承接副中心外溢需求的定位于决心。但具体到“住”,本着房住不炒的定位,先更多的自住需求,开发商透明的交易流程,政府部门便捷的服务支持,才能让更多的“小爱”真正安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