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海淀多校划片需打引号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22 18:48:36

 千呼万唤,海淀幼升小的系统终于在6月20号开放了,人们一直关注的1911后买房海淀“真假多校”的谜题也解开了。

  1911之前的房本还是按照6个顺位来排序入学,这其中,四代老人房产且孩子父母需在外区无房,孩子入学排第六顺位。

  所以1911之后买房的家庭,最靠前的也是排在第7顺位,要求房主是孩子监护人。从目前的通知看,是不分买房时间早晚,不分京籍非京,都参与摇号。

  大家主要关心的也是1911之后的房本入学是真多校还是假多校。

  在小二看来,海淀"多校划片"需要打"引号"了。

  我们一起来看下《2021年海淀区“19.1.1”后购房业主子女派位入学问题解答》。

 红框中圈出的是1911后购房业主子女派位原则。

  原则一、志愿学校(1)为登记入学学校,也就是1911政策之前,您家房产属于单校划片时,房子所对应的学校。这个在系统中是默认的,为灰色,不可更改。从第二志愿开始,家长才可以操作。您所在片区的小学都要按照意愿顺序填满,不能不填。

  原则二、当志愿(1)招收完1911前的学生后,剩余的名额给到1911后购房的家庭,当1911后购房家庭志愿(1)人数小于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时,直接录取;大于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时,电脑摇号。

  这也就是说,如果学位充足,还是按照之前的单校划片方式录取。如果学位不足,则按照填报志愿摇号。

  举例来说明:

  假设中关村三小今年计划招生300人,按以往经验,三小学位一直比较充足,在录取了1911之前购房的前六个顺位的孩子之后,还有50个学位空余,就给到了1911之后购入中关村三小学区房的家庭。

  如果有30个是1911之后购入三小学区房的家庭,也就是志愿(1)是三小,那这 30个孩子全部录取,剩余的20个学位将会分配给片区内其他志愿(2)是三小的孩子,比如万泉小学或者西颐小学等的孩子。

  如果有70个是1911之后购入三小学区房的家庭,那么电脑摇号50个进三小,剩余的20个要去第二志愿校,如果第二志愿校没空余去第三志愿校,依次类推,如果片区内学校都没有空余甚至会调剂出片区。

  有的家长可能在想,这样是不是可以买渣小的学区房了?渣小有逆袭的机会吗?理论上可以,但是实际上很难。

  同样以中关村三小所在的片区为例,如果您买了西颐小学的学区房,第二志愿可以填中关村三小,您的“第一志愿”还是西颐小学,只有西颐小学爆满,您第一志愿未能进入西颐小学的前提下,才能参加第二志愿摇号去其他学校。但是,您懂得,渣小很难爆满,即使爆满了,除了中关村三小外,其他片区内的优质小学也应该没有空余位置。

  以目前小二了解的,渣小中只有海淀实验北洼路小学爆满了。如果您还知道有哪些渣小爆满,欢迎爆料。

  综上来看,海淀今年的“多校派位” 需要打"引号",并不是同一片区内1911之后买房的全部进入到一个池子内,电脑随机在片区内所有小学派位。如果你想上优质学校,第一步依然要买这所学校所对口小区的房子,才有可能获得进入优质小学的资格,只是不确定性更大了些。

  所以总结一下,海淀今年的幼升小政策,对学区房的影响就是:利好学位充足的好学区;利空学位紧张的好学区,对渣小学区几乎无影响。

标签: 学区房 小学 摇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