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二手房成交1.9万套,新房量跌价涨,北京楼市风向变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11 05:38:05
摘要
据乐居北京不完全统计,5月北京有6个项目公布了案名、6个项目相继开放样板间或示范区。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各位好久不见~最近乐居编辑部在筹备“天猫好房618”,所以文章更新的频率会少一点点,不过!天猫上的购房优惠是真多了~

  一年一度的电商大促已经开启,这段时间,您在淘宝,搜索“天猫好房”,进到活动页,能看到北京的不少好盘好价,还能领50元滴滴专车券,咱打车去看房。

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

  书归正传。每月数据是我们回顾、预判北京楼市的重要依据,所以今儿咱们还是聊聊5月的北京市场。

 1. 新房成交4781套,环比前一月减少2531套,跌幅较大,但比去年同期上涨5.48%;

  2. 新房成交均价为51360元/㎡,环比上涨0.96%,同比上涨2.27%,稳中有升

  3. 5月二手房成交18838套,创下近5年同期最高值,卖家观望情绪高涨,不少板块出现“客户等房源”的情况;

 4. 丰台夺得区域成交金额****,大兴区登顶成交套数第一名!

  另外,5月,北京楼市还有一件大事:土拍。30宗地,1109.7亿,总建筑面积345万平,为“断供已久”的新房市场补充货源。

  随着供地模式,出让规则、三胎政策等方面的变化,下半年北京楼市的格局肯定会发生变化。但买房嘛,万变不离其宗:只要是自住,当下就是最合适的时机。

  二手房成交创近五年同期新高

  新房4781套 环比下跌34.6%

  二手房成交活跃度是市场的风向标。5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小长假的影响下比4月下降了5.4%,但18838的网签量足以体现市场热度,相信若没有假期,很可能与4月持平。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 5月二手房成交同比去年上涨16.8%,且创下近五年同期最高值

来源:乐居二手房来源:乐居二手房

  从今年单月来看,3月份网签量是最高的,大约2.2万套。到了5月份,二手房成交已经连续两个月下降,不过跌幅有所收窄,且从网签来看,购房者热情依然很高。小八在5月末看房时,一位中介表示:“如果是2、3月来,房源多随便挑,砍价空间还大。现在这个小区性价比高的房源就这么几套,要是不合适就得等。”

  具体到单日成交,5月中有5个工作日网签量超过1000套,尤其到了最后一周,连续三个单日成交破千套! 

数据来源: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来源:北京市住建委

  新房方面,5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环比表现为量跌价稳。 

  据CRIC克而瑞北京数据库显示,5月北京新房成交额为290.28亿,环比4下降32.26%;在近五年同期成交中排名第二,其中19年的5月成交额最高,达455.3亿。

  成交套数为4781套,是今年成交量最低的一个月,环比前一月下跌34.6%,但比去年同期上涨5.48%。

数据来源:北京住建委数据来源:北京住建委

  聚焦房价,5月北京新房成交均价为51360元/㎡,环比4月微涨0.96%,同比去年上涨2.27%,基本保持稳定。 

  《地产营销人》韩乐认为,5月新房成交量的下滑一方面在于供应量的下降,成交量低也是理所当然;另一方面是今年春节之后的3、4月冲高之后的正常回落。不过从二手房成交来看,市场活跃度还是很高。

  丰台金额第一 大兴套数第一

  中铁诺德逸府夺5月销冠

  分区域来看,丰台区以42.177亿的成交夺冠。其中,该区的限竞房中铁诺德逸府以9.92亿成交夺得5月成交金额第一名;另外,东叁金茂府、合生缦云等豪宅的网签也为区域登顶添砖加瓦。

数据来源: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

  而大兴区则以885套的网签获得销售套数第一名。究其原因,在土拍等因素的影响下,区域内的限竞房等刚需产品加速去化。尤其是亦庄——曾经的红海,成功解套。据了解板块内多个项目已经售罄或尾房在售,购房者的选择已经不多了。

来源:来源:CRIC克而瑞北京

  具体到项目来看,成交金额前10中包含5个限竞房、5个纯商品房,基本上都是刚需、刚改产品,只有融创香山壹号院和东叁金茂府两个豪宅。

  其中,大兴区共产房正商杏海苑在5月获得成交面积排行榜第一名;而昌平限竞房奥森ONE则获得商品房成交面积冠军。

  据了解,奥森ONE在今年1.1-6.1的网签金额已经达到90亿,****其他新房,几乎锁定年度销冠。目前该项目已经没有小户型了,只剩128㎡四居在售,清盘在即!

  此外,成交前十中的金辰府——曾经的滞销项目,不仅在近期销量攀升,而且售价接近最高限价,果然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6项目公布案名

  集中供地后新盘进展加快

  据乐居北京不完全统计,5月北京有6个项目公布了案名、6个项目相继开放样板间或示范区。

  朝阳东坝限竞房华樾国际二期案名确定为华樾国际·领尚,主力户型为98-119㎡三居和145㎡四居,样板间现已开放。

  保利+华润在顺义新国展地块案名确定为和光瑞府,项目不仅处于中央别墅区,也是顺义为数不多的临铁新盘,距离花梨坎站约1.5公里。

  蛰伏一年零八个月的恒基+天恒地块终于在5月6日亮相,案名确定为傲云,打造了建面约240-250m²的平层、300-400m²叠拼和430-450m²合院。

  金地+保利顺义马坡地块确定案名为和锦华宸;中建一局在顺义马坡的地块引入了招商来操盘,公布案名为招商臻珑府;远洋刘娘府地块案名定为源山春秋

   

  可以看出,5月公布案名的项目一半位于顺义,尽管该区域缺席首次集中供地,但从供应来看,不愁无房可买。

  此外,还有9个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大部分为老项目加推,包含刚需小户型、改善及别墅类产品。另外,中海首钢天玺二期在月底开盘热销12.6亿。

来源:北京住建委来源:北京住建委

  不难看出,5月份北京新盘动作密集,尤其是在集中供地落幕后,更是加快了节奏。对此,《地产营销人》韩乐认为这些亮相的项目符合现在北京市场的推盘周期,且集中供地后出现了供应空档期,此时抓住时间推新属于入市策略,利于营销。

  除了上述公布案名的项目,禧瑞学府、北京城建天坛府、合生me悦、金地璟宸等新盘也已酝酿多时,将于近期开盘。可以预见,6月会迎来一波不小的供应。

  如果是真刚需,小八建议有合适的就尽快上车,毕竟市场瞬息万变且新房确实肉眼可见的变少。当然也可以等等刚成交的30宗地,万一有惊喜呢?

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

↑微信视频号【北京房产快讯】,土地实探、新闻直击,用视频带您漫游北京楼市。

您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找到组织,一起聊聊北京买房那些事儿~


5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