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同样的钱和面积,买通州还是朝阳更划算?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4 10:26:09
摘要
有问必答,买房有问题来找小二。

  01.

  问:看上两套通州武夷花园的房子,都有240-360多万的银行抵押,我们不敢买,其中有套499万的,都挂了一年多了也没卖掉,链家中介说,可以正常付首付200多万,然后剩下不够的,链家可以垫付,请问有没有风险?

  答:找一个靠谱中介,基本没有风险。

  有银行抵押的房子,一般业主都是用买家的首付款去解抵押,但是有些情况像类似于买家贷款额度比较高,首付款不够去解抵押,业主就需要自己筹资金,把剩下的资金补齐,或者业主找中介金融机构去借款,链家的旗下有金融机构,可以帮业主出资把这笔贷款解掉。但有费用的,每个月是借款2.2%得费用。解完以后可以正常过户,过完户以后,业主拿到的首付款,金融机构会把垫付部分直接扣走,扣除以后剩下的钱这个业主才会拿到。

  简单来说,链家旗下有金融机构可以帮助垫付一部分资金以帮助解抵押后过户。垫资费用,一般有业主承担,所以对于买家来说没有风险。当然前提是找好中介。

  02.

  问:就通州来讲,带电梯的房子和不带电梯的房子,未来哪个升值空间大?

  答:在国内大城市里,肯定带电梯的房子都比不带电梯的房子升值空间大。

  北京城区有很多老破小不带电梯,虽然位置很好但价格不高。目前北京正在推进给部分老破小装电梯的旧改工程。我们曾关注过劲松和南磨房区域的老旧小区改造,加盖电梯的房子比没有带电梯的房子要贵20-30万,大概增值总房价5%左右。

  随着旧改的继续,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增加电梯后,没有电梯的老破小会越来越贬值。估计两者的市场差价会越来越大。

  03.

  问:同样的钱和差不多的面积,在通州和朝阳哪个更划算?

  答:同等户型和价格来比较,结论应该是在通州更划算。比如,现在600万买近100平米,即单价6万多,在通州还能买新房,比如鑫苑盛世天玺、京贸国际公馆等,但在朝阳就没有新房可买。

  600多万,可以在通州核心区域买一套中小户型,享受通州的核心区的医疗、公园、商业配套。但600万左右如果要在朝阳买100平米,就要考虑老破小。如果买次新房,位置也不一定在核心区域,大概率要在常营、双桥等区域。

  这里面还需要考虑的是工作是否方便。如果在朝阳工作,可能在朝阳买房更好。如果在通州工作,可能在通州买房更好。

  至于子女教育,朝阳和通州普遍来说都一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