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300平的主卧 1000年的树 40万平园林住着谁?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14 07:14:23
摘要
北京豪宅元素大盘点,做梦素材已get~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当今时代,想看豪宅,已无需上千万的验资。

  互联网世界中,各种自媒体营销方式帮助我们打破了普通人与**圈层的壁垒——在b站抖音等平台中,只需要几百兆的流量,滑动手指,就能看到亿万豪宅的实探。

  动辄百万的播放量,也能看出,大家对豪宅世界的猎奇和渴望(小孙,当然也是这上百万中的一个)。

  1.6亿中式桃花源、5亩苏州园林私家、浦西第一高豪宅,又或者是1比1纯铜复刻的海神喷泉、每秒10米的电梯、与国际篮球框相当的4.35米层高、20万的水晶水龙头、清洗一次10万的吊灯……有钱人的生活真是,“枯燥乏味”。

  不少网友表示:看过之后,做梦的素材有了。

  说到豪宅,北京绝对是藏龙卧虎。“万柳的墙、西宸的缸、霄八的顶儿、融创的湖、紫辰院的树、北平府的院子”,每个都是当年的“豪宅天际线”。

  去年以来,京城又一波豪宅上新,龙湖云河玉陛“玉陛之心”园林世茂北京天誉的“星耀天幕”等元素或许也会成为未来豪宅的代表元素。

  那么,除了这些以外,还有哪些豪宅元素能作为咱普通人的“做梦素材”?

 1000年古树 9999只蝙蝠

  “树、石、水”都是豪宅园林中的关键元素,千百年的古树更是福荫子孙的标志。

  作为不少中式豪宅范本的恭王府,园林面积就达到近6万平方米,其间便有这么一颗千年马褂树,据说当年权臣和珅住在这里之时,每天上朝前都要在树下呆一会儿,盼望能得到御赐“黄马褂”。

  当然,因为特别中意“福”字的寓意,恭王府内还配备了9999只蝙蝠样式的雕刻和装饰。

  如今的京城豪宅,有这么两处是以古树著称:北有世华龙樾,保留社区内一棵百年古槐,并为其打造下沉古树区,取名“文昌书院”,寓意福荫满庭。海淀的人文底蕴与世华龙樾的中式建筑,形成完美的呼应,相得益彰。

  西有檀香府,择址潭柘寺景区,周边包括千年帝王树、二乔玉兰、金镶玉竹等众多古树名花汇集,社区自身也将寄情自然与社群运营相结合,让人离尘不离城的享受山居生活。

  40万平私家园林

  过去,园林是皇家贵族的私有配置。

  而在今天,园林已经成为衡量豪宅“豪”度的标准之一。中式、欧式等多样风格,让人们生活更富生机。

  但在北京,想要拥有大尺幅的园林也绝非易事。而地处寸土寸金的朝阳区东三环,缦合北京却呈现了40万平私家园林,让社区绿化率直接飙上80%,周边城市公园资源的加持更是让居住环境上了一个台阶。

  全景落地窗设计,在家中也可拥有360度环型视野景观,从屋内向远处眺望,放眼全是绿意,也象征着这个时代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

 300平卧室

  说过了古韵和园林,豪宅内部空间的“豪”度,也是让人咂舌。比如,毗邻故宫北院的西山龙胤,经典独栋面积1280㎡,共 7 房 9 厅 9 卫。

  光卧室就有300平!

西山龙胤样板间实拍

  一层客厅是气派,二层卧室是震撼。右手边100平男主卧、左手边200平女主卧,个性鲜明的规划,和小孙整个出租屋一样大的阳台,或许这就是人生差距。

 “ 百步床 ”

  卧室要大,床也相当有讲究。在古代家族富有、地位显赫的家庭里,通常会在主卧安置一个“拔步床”,又称“百步床”,堪称世界上最奢华的床。

  有多奢华呢?关注视频号嘚啵嘚House,看看“古代一张床,当今十套房”的百步床有啥不同~

  互联网让我们看到更多的生活图景,夸张的售价刺激着肾上腺素的分泌。

  但,更多的网友则一边自嘲着“买不起豪宅”“收集做梦素材”“又省下2个亿”,一边将其化作自己生活奋斗的原动力。

  万一哪天,梦想照进了现实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