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为什么说长三角城市群是世界最大城市群?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9 19:41:28
摘要
 如果在国内选择一个城市落户发展,你会选择哪里?如果要考虑一个城市投资房产,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最大公约数的答案就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因为它正在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城市群

  如果在国内选择一个城市落户发展,你会选择哪里?如果要考虑一个城市投资房产,你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最大公约数的答案就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

  因为它正在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城市群,你若是不相信,就让小二带你来看看!

  2.27亿人口秒杀世界各大城市群

  长三角城市群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地带,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长江经济带的引领者。据统计数据显示,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目前常住人口2.2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16%,人力资源丰富,而大湾区仅有7000万。

  对于国外的人口情况,小二了解到,日本的三大都会圈和亚洲的最大城市之一东京,到2020年已经多达3728万人,成为了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首;纽约作为美国的最大城市,在2020年人口已经达到了2043万。虽然作为日本和美国的人口大城,但与长三角相比还是差距甚远,你可能想不到,长三角的人口数量竟然是东京的6倍,纽约的10倍!

  城市数量长三角pk大湾区26:11

  从城市数量上看,长三角城市群包括:上海,江苏省的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盐城、扬州、镇江、泰州,浙江省的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安徽省的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滁州、池州、宣城等26个城市。

  而大湾区仅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中国广东省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惠州、东莞、中山、江门,总共9个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

  GDP占全国的四分之一

  在GDP方面,2020年,长三角区域GDP为244714亿元,占全国GDP超过24%,其中上海市38701亿元,江苏省102719亿元,浙江省64613亿元,安徽省38681亿元,“三省一市”GDP均居全国前列,人均GDP达10.78万元,为全国水平的1.48倍。

  (GDP十强城市中包含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四个长三角城市)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的报告“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显示,2020年,中国万亿GDP城市已经增加到23个,如果把距离万亿只有一步之遥的东莞加上,就是24个。这24个城市的GDP总量占2020年中国GDP大约在39%左右。

  如果按区域划分,据朱罗纪统计这24个城市分别如下:

  长三角:上海(3.87万亿)、苏州(2万亿)、杭州(1.6万亿)、南京(1.48万亿)、宁波(1.24万亿)、无锡(1.237万亿)、合肥(1万亿)、南通(1万亿)。一共8个。

  珠三角:深圳(2.77万亿)、广州(2.5万亿)、佛山(1.08万亿)、东莞(9650亿)。一共4个。

  京津冀:北京(3.6万亿)、天津(1.41万亿)。一共2个。

  成渝:重庆(2.5万亿)、成都(1.77万亿)。一共2个。

  武汉中游:武汉(1.56万亿)、长沙(1.21万亿)。一共2个。

  山东半岛城:青岛(1.24万亿)、济南(1万亿)。一共2个。

  粤闽浙沿海:泉州(1.02万亿)、福州(1万亿)。一共2个。

  关中平原:西安(1万亿)。

  中原城市群:郑州(1.2万亿)。

  (GDP百强城市中包含上海、苏州、杭州、南京、宁波、无锡、合肥、南通、常州、扬州、绍兴、盐城、嘉兴、泰州、台州、金华、镇江、芜湖、湖州、滁州20个长三角城市)

  全国百强县排名:江苏25个,浙江17个

  下面跟着小二来看看2020年全国百强县排名,从全国范围上看,江苏,浙江和山东继续领跑,其中江苏有25个,浙江17个,大多数集中在长三角区域。

  具体来看,昆山、江阴、张家港荣获前三甲,排名前十的县市除了湖南省长沙县之外,其他全在长三角周边。这也从侧面说明了长三角地区实际上是发展更为均衡的地区。另外,京津冀、大湾区目前为止还是以集中发展大城市为主,经济发展差距相对较大。

  长三角城市群作为中国人口最多、最密集的区域,正在引领中国不断走向崛起。该区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区域内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产业基础雄厚,集成电路和软件信息服务产业规模分别约占全国1/2和1/3。

  不仅如此,区域内优秀企业汇集,创新型企业数量众多,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全球独角兽榜》,从城市分布看,上海47家,杭州20家,南京11家,分别位居上榜中国城市第2、4、5位;从区域分布看,长三角独角兽企业共83家,比粤港澳大湾区多50家。

  以上种种决定了长三角正在成为世界最大城市群!你赞同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