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小阳春来了?多地二手房成交量上涨
来源:北京日报2021-03-17 14:37:01
摘要
北京、杭州、厦门等12座受监测的重点城市在今年3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总量明显高于过去三年同期。

  本文来自:北京日报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12城二手房市场半月报》显示,北京、杭州、厦门等12座受监测的重点城市在今年3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总量明显高于过去三年同期,热点城市尤其是东部一二线城市的小阳春初露端倪。

  2021年3月上半月(1日至15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12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为37202套,由于去年同期数据受疫情影响,今年3月上半月成交量同比增长81.4%。与2月上半月相比,3月上半月12城二手房成交量增长43.2%,这是由于2月上半月适逢春节假期,成交量受影响。历史数据显示,2020年、2019年和2018年同期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为20503套、35219套和26459套。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助理研究员赵亦琪分析,相较于2月上半月,2021年3月上半月12个城市的成交量普遍有所增加,这是由于春节假期已过,房产交易步入正轨。其中杭州增速最高,自进入2021年以来,杭州陆续出台了一些调控政策,希望缓解房产市场压力。此外,深圳二手房成交量增速排名有所下降,说明近几月出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逐渐见效。

  相比2020年3月上半月,12城中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且增速较快,这是由于去年3月房产市场仍受疫情影响,其中厦门增速最快。成都、无锡出现成交量同比下降,其中,成都2019年二手房成交量较高,自2020年开始连续两年出现下滑。

  2021年3月上半月,厦门二手房成交2113套,同比增长最快。进入2020年,一二季度二手房成交量不及去年同期,但也表现较强,8月上半月,厦门二手房成交量相比2019年同期表现强势,需求有较强的延续性。去年9、10月,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从11月开始到2021年3月上半月成交量恢复增长。

  进入2021年后,各热点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在多方调控下,预计未来几个月70城房价环比涨幅将处于低位。”赵亦琪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