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了不起的中国年,涿鹿孔雀城恭贺新春
来源:北京楼讯2021-02-18 10:20:41
摘要
  涿鹿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东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接壤,是河北省十四个环首都县区之一。全县辖1区、13镇、4乡、373个行政村,总人口35.1万,总面积2802平方公里。县城距北京市中心125公里,京藏高速(G6)、京新高速(G7)、110国道、109国道、张涿高速、京蔚高速、涿京一级路纵横交错,涿鹿日益成为连接中西部与首都、东南

  涿鹿县位于河北省西北部,东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接壤,是河北省十四个环首都县区之一。全县辖1区、13镇、4乡、373个行政村,总人口35.1万,总面积2802平方公里。县城距北京市中心125公里,京藏高速(G6)、京新高速(G7)、110国道、109国道、张涿高速、京蔚高速、涿京一级路纵横交错,涿鹿日益成为连接中西部与首都、东南沿海地区的交通节点,成为京西北地区东进西出、南下北上的重要枢纽。

  明朝保安卫(今涿鹿县),隶北京行部。清为保安州,属宣化府。辛亥革命后,仍袭清制,1913年2月,改保安州为保安县,属直隶省口北道。1916年,改为涿鹿县。1937年卢沟桥事变,中国全面抗战开始。涿鹿城被日军侵占,属伪“察南自治政府“,1939年9月,属伪“蒙疆联合自治政府"察南政厅(后改为宣化省)。余皆与宣涿怀、怀涿、蔚涿宣联合县。1948年撤销联合县,复原县制,属察哈尔省。1952年划归河北省,属张家口专区。1958年并入怀来县。1961年复置涿鹿县,仍属张家口专区(1970年改地区)。1993年地市合并,改属张家口市领导。

  三祖文化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征战、耕作、融合,创造了中华民族共认的“龙”图腾,开创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著名历史学家顾颉刚用“千古文明开涿鹿”来评价涿鹿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三祖文化”成功列入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文明从这里走来”已成为河北省三大文化品牌之一。

  桑干河文化源远流长的桑干河不仅哺育了两岸的人民,也成为从远古流淌至今生生不息的文脉。现代著名作家丁玲以温泉屯土改为背景,创作完成的长篇小说《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成为延安文艺座谈会后第一部农村题材并且影响深远的长篇小说,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获外国文学奖(斯大林文学奖)的长篇小说。丁铃用自己的奖金和稿费筹建了新****所农民文化站——温泉屯文化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成为涿鹿乃至张家口的响亮品牌。

  旅游资源涿鹿山水秀丽,风光旖旎,生态资源极其丰富。小五台山自然风景区、黄羊山***森林公园、东西灵山生态旅游区构成了天然的生态景观,涿鹿成为京西地区知名的休闲、度假、避暑、祭祖和观光胜地。

  为了保证生活品质,极尽所能地降低建筑密度。最终建筑密度仅24%、容积率1.49、绿化率超35%,是区域“***”低密大盘。在产品形态规划方面,建面约135㎡/165㎡的山语联院,仅76席,南入户,独门独院,赠送露台、车位;建面约84㎡-105㎡的瞰景高层,超高得房率

标签: 中国 河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