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原年人”春节图鉴丨我在北京挺好的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09 19:11:54
摘要
2021,请多指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新浪北京房产

  往年此时,想必你正坐在熟悉的餐桌旁和爸妈闲聊,或者已经踏上了归乡的旅程。

  今年,却不大一样。

  我们的微博@北京房产 前不久发布了一次春节调查,超4成的朋友选择留京过年。随着原地过年话题的热议,“原年人”作为牛年新词,也成为多家平台热搜的新梗。

  一句调侃,减几分乡愁。

(来自:网友@菲菲)

  为此,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些选择留京过年的朋友,把这个不一样的春节用视频记录,同时也代他们向家人说一句:放心,我在北京挺好的!

  另外,买房群的朋友们也发来他们第一次留在北京过年的安排和计划,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家乡的思念和对在北京过年的期待。

  @甘露寺:去年被困武汉,今年留京的河北人

  去年春节被困在武汉,今年又回不了河北,人生就是这么的出其不意。因为返乡政策以及返京的“重重”限制,决定在北京过一次年。

  其实从腊月十八就开始休假了,没想到休假到第三天,宅在家一个人无聊到爆。等留京过年的朋友们都放假,然后吃饭,看电影,打麻将。

  经过两年的在外漂泊,再加上老家新房新装修好,从来没有这么强烈想回家过年的感觉。庆幸的是,今年拿到了年终奖。新年快乐~

  @Eliza:和男友过个“情侣年”

  去年和男友领了结婚证,今年计划留京过年。虽然不能回家看望父母,但能在北京度过第一个“情侣年”,也很有纪念意义。我们最近刚搬进新家,打算好好装修一下,过年的时候请一些不回家的朋友一起跨年。

  @小文:逛名胜游长城

  今年刚来北京,非常喜欢北京的名胜古迹,春节便计划着去长城脚下租间民宿。我一直想约上几个朋友,在北京周边的民宿里做饭,打麻将,爬长城,今年可以实现了!

  @Matilda:春节档期已排满

  不能回家过年,起初有些难以接受,但考虑到疫情,还是觉得减少流动更好,只要身体健康、无疾病,以后还有很多和家里人团聚的机会呀!

  打扫卫生、贴窗贴、包饺子、遛狗、和闺蜜约饭、和男友过情人节......嘿嘿,今年的春节档期,已排满咯~

  @红烧狮子头:不能放鞭炮,年味儿也没少~

  我家的新年,很有仪式感。除夕当天要祭祖“发纸”。年夜饺子下锅之后,爸爸都会在院子里拢起芝麻杆的火堆,点燃一挂万响的鞭炮,寓意烧去旧年的一切烦忧,祈祷新年节节高升。今年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妈妈说,她会给我直播吃年夜饭哒~

  @阿涛:和好朋友把酒言欢,也很香

  当得知老家附近有病例的时候,我就把票退了,因为万一回家途中被传染,肯定会连累到家人,那我还不如留在北京,趁着年假找许久未见的朋友聚一聚,回忆一下青春年少。

  已和朋友约好,周末去他家的天台上饮一壶好酒,谈谈理想。

  @Ella:和部门小伙伴轰趴,吃年夜饭

  响应国家号召,做个“原年人”~另外,计划带着部门的小伙伴一起轰趴,吃年夜饭~

 

  当然了,留京过年还有不少政策福利。

  相关部门已联合发出倡议,鼓励和支持企业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同时,也将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向在京过年人员发放消费券。

  再比如,北京三大运营商给每个在网手机号码赠送20G北京本地流量包,在春节期间使用。

  除夕夜的北京城,必定星河飒沓,万家灯火不眠。

  无论你从哪里来,要往何处去,都希望身在北京的你,能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新年。

  站在总把新桃换旧符的节点上,回望2020,那是我们乘风破浪的来路,而2021,必定是一片坦途!

  乐居北京恭祝您和家人,所想皆可得,所念皆如愿;

  牛年幸福,平安喜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