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贯通南北、联络东西!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三条主干路7月通车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2021-01-20 22:33:13

  作为海淀区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战略腹地和发展纵深,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在快马加鞭建设。交通方面,全年预计新增道路完工里程8公里,包括翠湖东路、翠湖南路、上庄东路三条主干路将于今年7月建成并开通,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

  根据海淀分区规划,科学城北区共规划道路总里程732公里,现已完成规划市政道路建设386公里,约占规划总里程的52%。目前正在推进工程建设及前期工作的道路项目约81项,合计总里程约112公里。

  今年,要持续完善主干路网骨架,进一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推动翠湖东路、翠湖南路、上庄东路三条主干路建成通车。其中,翠湖东路是南北向道路,位于翠湖科技园的东侧,南北贯穿翠湖科技园,有利于改善园区交通路网。翠湖南路是一条东西向道路,与北清路平行,通车后可缓解北清路的交通压力。上庄东路从永丰路直达上庄,贯通南北。

  此外,还将加快推进邓庄南路西延工程建设;启动上庄路北段项目沿线腾退及相关建设工作;完善滨河路、上庄东路北延项目设计方案,推进前期手续办理。其中,为解决南北交通联系问题而建设的滨河路将可以分流部分车辆,缓解圆明园西路的拥堵。科学城北区的园区内部也将建设一些次干路和支路,改善园区内部的交通。

  另一方面,科学城北区将加紧推进故宫北院区、华润幸福里、瑞泽佳园、万科翡翠书院、西北旺021集租房等重点区域周边配套道路建设,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2020年12月地铁16号线中段开通试运营,从北安河出发到甘家口仅需49分钟,北区居民通勤时间大大缩短。结合北区的规划建设,海淀区还在积极争取19号线北延、北部联络线等轨道交通纳入近期线网建设计划,加强同“三城一区”以及顺义、大兴两大国际机场的联系。(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 于丽爽)


北京经开区发布“两区”建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