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17.9亿!中海新城摘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5 07:01:49
摘要
北辛安C位争夺战

本文首发于:新浪北京房产

中海夺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1月13日,京城第一场土拍开门红,紧接着就是北辛安,本来小孙已经早早准备好开头“仍是中海,仍是底价,无人争抢,早已成为定局”,不料看到两手报价!(白写了?)

  一打听,发现“孤胆英雄”金茂只身闯入中海大本营,14日,两大名企正面刚,究竟谁能举到最后一手?

来自乐居买房群来自乐居买房群

  现场竞价环节,中海率先举牌17.35亿,竞价调整为阶梯1000W,金茂紧随其后,经过5轮争夺。最终,中海以17.9亿摘得石景山北辛安不限价宅地,楼面价46727/㎡,溢价率3.17%。

  金茂只身“正面刚”:亟需“补仓”!

  2020年,不少优质房企来到石景山,与中海一同建设京西。但更多的是集中在古城片区,对于北辛安,这片中海的大本营,一直没有其他房企敢来入局。

  此次,金茂的到来是意料之外,也是情理之中。

  毕竟,今日竞拍的这宗土地位于北辛安C位,虽然被中海寰宇天下包裹着,但未来配套商业、教育都能直接享用。

中海夺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2020年,金茂府系全面开花,三府齐鸣创下145亿销售额,支撑起了金茂位列京城年度权益金额榜第三的位置。

来自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来自易居企业集团·克而瑞

  其中,颐和金茂府的表现尤其亮眼。从拿地到售罄,不到1年的时间,80亿货值已全部去化完毕,这样的速度在10w+豪宅的销售中是十分罕见的。此前,金茂一直鲜少进驻京西,而颐和金茂府的成功点燃了金茂入局京西的热情。

  目前,金茂京城“余粮”仅剩东叁金茂府及少量北京金茂府二期,其他项目即使有也均是尾盘,库存空空的金茂亟需“补仓”!而北辛安的这宗宅地,地处城六区、不限价、纯住宅、体量小,起拍价不算高17.35亿,运作起来相对灵活,此外北辛安也形成了良好的市场认知度,相对于号称“超级共产”的树村、频频延后的金盏,此次北辛安可谓上上之选。

  金茂若顺利进驻北辛安,不仅有助于品牌认知度的提升,更会对整个石景山的价值走势形成助力。

  不过,两相对比,中海更具先天优势。合硕机构首席分析师郭毅表示,金茂虽具备竞争实力,但中海对于整个片区的理解以及与政府的各方关系都已在前期打下良好基础,两大房企对垒,或抬高区域地价。

  石景山成交创六年新高!中海实力强劲

  2020年,新房市场销量一度走高,石景山也迎来属于区域的高光时刻。全年成交金额达274.55亿,同比增长约8%,连续三年增长,创下2015年以来的新高。

中海夺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而在石景山新房成交****0中,中海占据4席,成交金额108亿,可以说为整个区域做出巨大贡献,市场占有率高达40%!

  这也为中海在京夺下全年权益金额榜榜首奠定坚实基础,石景山成交金额接近中海在京成交的一半份额。

中海夺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众所周知,北京京西石景山,一直烙印着中海的姓名。

  从参与区域的一级开发改造,到投资630亿启动北辛安城市更新项目。中海深耕石景山12年,交出15份满意“答卷”,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开发量级,成就了良好口碑,也与整个石景山的建设形成了相辅相成的关联性。

  对于这宗在镶嵌在寰宇天下旁的“珍珠”,中海也不可能轻易拱手让人,在竞拍现场频频举牌,力争拿下。

  聚焦地块:石景山新选项,值得期待!

  让我们将目光聚集到北辛安这片土地。

  2020年9月,北辛安一宗大体量不限价被中海以69.78亿底价收入囊中,地块包含二类居住用地、 其他类多功能用地、托幼用地三部分。据说,上次拿地时,中海就将这宗地与今日竞拍的宅地一同进行规划。

  时隔四个月后,西侧“孪生兄弟”终于迎来竞拍,但不曾想,会有其他房企参与其中。

中海夺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此次出让地块为1608-673-A地块,起拍价17.35亿,建筑控规3.8万㎡,此外,其控高80米,绿化30%,均与B地块相同。

  由于此次出让的地块是纯住宅,起始楼面价4.5万/㎡,较比之前要高上不少。不过,对于这片卖一块少一块的土地,中海寰宇天下早早以连续两年的百亿业绩佐证了区域价值,还是有着较大潜力与优势的。

  地块位于城六区,北侧临近阜石路,距离地铁金安桥站交通枢纽也仅有几百米的距离,交通通达性较好,周边配套也十分丰富。块地西侧紧邻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未来将坐享“新首钢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展红利。

中海夺石景山不限价宅地

  从近期中海地产北京新城公司发布的招聘令来看,我们不难预测,“寰宇天下四期”已在路上。而对于这个已经热卖两年的项目来说,市场前景、预期都十分清晰。

  当下,正是开发商资金充足、增加土储的“窗口期”,房企们纷纷抓住机会积极补仓。而对于买房人来说,无论是中海还是金茂,只要是拥有硬核产品力的实力房企夺地,其产品都值得期待。

  扫描下方二维码,可加入「乐居独家土拍吃瓜群」,业内人士备注公司+职位+姓名,可申请加入「乐居业内土拍群」,能说的不能说的,咱们群里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maifang04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