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房利率普遍上浮 这次连刚需一块收拾了?

时间:2017年地点:全国
专题摘要近日北京、上海、广州多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甚至20%,购房或炒房成本大幅提高,市场再次热议楼市拐点。此次信贷再收紧,房价会不会继续下跌呢?
分享专题
一线城市利率上浮房贷收紧
    房贷收紧潮蔓延全国
      调控深化 资金成本上升推动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北京楼市一个月“加息四次”
      贷500万30年还1000万
      6月5日,北京《新京报》旗下的公众号报道一个重要新闻:北京部分银行把首套房房贷利率上调为基准利率的1.1倍;二套住房按揭贷款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2倍。
      目前5年期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上调10%,就是5.39%;上调20%,就是5.88%。
      从4.41%到5.39%,利率上浮了0.98%。央行在加息的时候,一般每次加息0.25个百分点。也就是说,从5月初到6月初,短短一个来月的时间里,北京楼市已经变相加息了两轮,相当于央行4次“标准力度”的加息!
      业内人士怎么看
      随着调控的层层深入,未来进入“四限”(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城市还将持续扩容,主导本轮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核心动力已出现衰减迹象,尤其是房价虚高、严重透支的二、三线城市,将面临调整风险。
      刚需买房成本到底高了多少
      我们以一套总价300万的房子为例,假设去年买房享受85折优惠,3成首付,并贷款30年,得到的月供和利息如下。
      而今年,条件发生了些变化,首先是贷款利率上浮至1.1倍,其次是首付为3.5成,第三是贷款年限缩短至25年。得到的月供和利息如下。
      虽然年限缩短了,但总利息却多了2万多,而月供也上升了15.78%。
      微博热议